close
嘉義縣爆發嚴重禽流感,其中又以大林鎮鵝農陳建華的損失最慘重,家畜疾病防治所長翁有助透露,陳建華1年半前曾送他一對石膏鵝像,5日員工搬運物品時不小心撞倒公鵝斷頭,隔了6天嘉義縣養鵝場就被驗出感染H5N8並擴散,昨將鵝像搬到防治所的獸魂碑旁供奉,安定民心。
在此之前,走進翁有助的辦公室,可看到辦公桌旁2隻造型栩栩如生的石膏鵝像,1公、1母,但昨天上午這對石膏鵝已經被翁有助及防治所畜禽防疫課長張安吉,合力搬到防治所後方的獸魂碑供奉,經記者查問,翁有助才道出這個「離奇」過程。

翁有助指出,陳建華是國內種鵝場最大供應商,1年半前,他好意送了1對石膏鵝像給他,比例與成鵝差不多,由於外型看起來很可愛,他就將這對石膏鵝擺在辦公桌旁,一直相安無事。

但怪的是,本月5日有員工到他辦公室要搬運物品時,卻不小心撞倒公鵝,造成鵝頭斷裂,陳建華獲悉後,6日立即補送1隻石膏公鵝,沒想到,11日陳建華的種鵝就被驗出禽流感,接著,疫情逐漸在縣內陸續擴散,讓防治所人員議論紛紛。

由於公鵝斷頭時間剛好在禽流感爆發前6天,時間點有點「巧合」,翁有助認為「怪怪的」,昨天將這2隻石膏鵝搬到防治所後方的獸魂碑「供奉」,希望藉由獸魂的力量將疫情壓下來;至於有沒有效,翁有助說:「起碼比
較心安」

photo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