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烘爐地許願 山櫻白梅相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7:37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中和報導


image
中和區南山福德宮登山步道的梅花盛開,引人駐足欣賞。 記者王長鼎/攝影
分享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和區南山福德宮登山步道旁多棵梅樹已盛開白色梅花,吸引登山民眾駐足欣賞,沿路的粉紅色山櫻花也含苞待放。

南山福德宮登山步道旁的梅樹開花,帶著淡淡香味,最近讓不少登山客一靠近梅樹,就忍不住駐足停留,仔細欣賞,並拿起手機捕捉滿樹小白花的身影。

張姓登山客說,每周都會與太太到烘爐地爬山,有時一周兩次,走在登山步道上,映襯著遠山近巒,蜿蜒的公路甩出動人曲線,加上梅花、山櫻花,如此迷人的景色,更加動人心弦。

他說,穿越層層美景,南山福德宮香客如織,正值新春過年前夕,祈福許願,剛好在山櫻白梅的陪伴下,期待來年順利平安、健康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