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水果登陸 陸今年將採購3千噸
2015-01-21 03:09:28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克倫/福建平潭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在平潭,聽取台灣農漁業代表有關兩岸農漁產品輸往大陸的建議,並總結出檢疫、通關等六大方面,將請大陸有關部門協調解決,而大陸今年也將採購三千噸台灣水果。

張志軍昨下午出席「海峽兩岸農漁業交流座談會」,在簡單寒暄後,隨即請台灣的農漁業代表發言;台灣漁事理事長黃一成提出聯採聯供系統、新增生鮮漁產品免關稅、加速水產品檢疫通關、擴大承認台灣漁民推行認證等九項提案。

南瀛農產國際行銷公司總經理林其福提出,許多台灣的生產者希望平潭港口的通關作業能簡易化,大陸與台灣檢驗機構可相互認可;也有台灣代表建議,大陸方面能在台灣產地直接檢疫,免除雙重檢疫的困擾。

高雄縣農會總幹事蕭漢俊則感謝,二○○八年後因受益於兩岸農產品貿易往來頻繁,現在台灣發生農產品滯銷的情況愈來愈少,去年甚至滯銷事件「銷聲匿跡」,讓台灣農民收入相對穩定。

對於台灣代表所提建議,張志軍總結有台灣農漁業產品的快捷通道、雙重檢驗檢疫、食品安全、大陸關稅與增值稅與產品有來有往,以及對大陸政策不了解與加大對創業台商支持力度等,並表示有關部門會協助解決。

昨上午大陸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系統內企業,包括北京、上海、瀋陽、南通等果品公司以及福建超大集團等,也與台灣農會系統簽署協議,今年將向台灣採購包括香蕉、鳳梨、柳丁、芒果等共三千噸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