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不打激素 小草莓口感一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7:33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新社報導


image
張弘坤(右)和太太吳倩嘒(中)是新社少見的草莓農,堅持不打生長激素的種植方式,種出香氣口感一流的「小草莓」。 記者程遠述/攝影
分享台中新社果農張弘坤與妻子吳倩嘒是新社少見的草莓農,雖僅種植兩分地,但夫妻堅持少農藥、幾乎不打生長激素,種出的草莓個頭小,香氣、口感卻一流,試種就在當地傳出好口碑。
張弘坤說,8年多前返鄉務農,和太太都喜歡「自己種自己吃」,農藥和營養劑的使用特別謹慎;為了不用人工方式培養地力,須定期更換作物項目,去年9月起嘗試種草莓。

吳倩嘒指出,市面不少草莓施用大量生長激素,但他們堅持用量降到最低,草莓雖比市售小一倍,但吃起來口感扎實,還有天然果香。

張弘坤表示,新社日夜溫差大、氣候乾冷,很適合草莓生長,但新社種草莓者很少,人力和銷售通路都遇到不少困難;加上安全少藥的栽種方式費工,「種的很辛苦」;但全家樂在「種草莓」,種出健康又好吃的草莓也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