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尾蘭盛開 春節免費參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1 07:33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草屯報導


image
南投縣草屯鎮樸提蘭園的狐狸尾蘭,今年新推出粉橘色。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花農魏榮泰引進泰國的狐狸尾蘭原生種,經十多年努力,改良培育出植株高大、花序對稱且整串有如狐狸蓬鬆、下垂尾巴的狐狸尾蘭。春節前後兩個月是花期,魏將自家經營的「樸提蘭園」開放,提供民眾免費參觀。
狐狸尾蘭在台灣蘭花界較為少見,以濃郁花香、成串繁花垂墜為其特色。魏榮泰在國際蘭展中屢獲大獎,目前已成功培育出15種色系,春節前後都是開花期。

魏榮泰說,今年首度推出粉橘色狐狸尾蘭,更顯獨特嬌貴,而熊貓系列因花型很像熊貓臉而聞名,都是這次展覽中的亮點。

位在南投縣草屯鎮的樸提蘭園佔地上千坪,園區內有數百株嬌貴的狐狸尾蘭盛開,花農不藏私,全面開放提供遊客入內欣賞,開放時間從1月23日至2月14日(大年初七)止。

園區提供預約導覽,電話(049)2357676,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石川路29巷27弄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