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億暴增成23億 中正橋預算 議員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07:19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連結台北市及新北市永和區的中正橋,正進行改建設計規畫,雖然今年已經通過23億元工程預算,但是市議員周柏雅質疑,新工處2年前評估經費為7、8億元,但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經費卻暴增到23億元,北市府向新北市府報的工程款,又與送議會審議的數字不符,質疑新工處編列預算敷衍。

對此,新工處回應,因為工程規畫多次變更,經費才會隨著增加。

周柏雅表示,除工程費暴漲,北市府去年6月給新北市的公文,指中正橋總工程經費是20.5億,但去年8月送議會的預算總經費又變成23億元,同個工程預算,竟有多個版本。

周柏雅指出,預算書上說明的中正橋改建長度為345公尺、面積是8625平方公尺,但預算補充說明卻將長度改為500公尺,但面積不變。

周說後來新工處補送勘誤公文及資料,提到預算說明是誤植舊資料,過去7億元經費是按「全橋就地重建」方案計算。現改以「全橋另址重建」方案規劃,工程費用更正為23億,長度525公尺、面積1萬6065平方公尺,面積增加1.86倍。周柏雅批評,中正橋面積增加86%,總工程費卻要暴漲217%

新工處解釋表示,2年前的評估原只規畫針對橋面整修鋪面,不過因中正橋舊橋被列為歷史建物,北市府依可執行性、創意性及優先性,決意將中正橋「恢復成日治時期原貌」,即「原址旁建新橋」,舊橋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另建「車走」的新橋。工程現仍在設計中,預計明年動工,2019年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