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研院攜手彰基 拚智能醫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15:32 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工業技術研究院(以下簡稱工研院)和彰化基督教醫院今(22)日宣布合作開發「智能醫院護理交班VLC定位系統」、「UVC超快速殺菌系統在商用及醫療產品」及「LED 動態光療在皮膚疾病醫療器材開發」,希望提高醫療品質及效率,降低醫護人員成本和負擔,帶動台灣醫界發展智能醫院及帶領醫療產業邁向世界。

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表示,科技不斷創新,讓LED除了照明,也朝向智能化發展。工研院以跨領域的技術系統和平台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而醫療照護就是其中一個新的應用方案。工研院未來將以LED智能照明系統整合方案,協助彰化基督教醫院發展智能化醫療照明服務。彰化基督教醫院擁有專業的醫療與資訊整合團隊,並以企業化的經營模式,讓病患獲得良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指出,彰化基督教醫院已是國際JCI及世界最多臨床照護計畫認證(CCPC)的醫學中心,成為卓越醫療品質的台灣之光。彰基對發展智慧醫院、新科技醫療及醫療器材不遺餘力,以新建的員林基督教醫院為例,不僅是亞洲綠建築之醫療院所,更是亞洲智能醫院的示範醫院及場域,彰基將進一步與工研院聯盟合作研發,擴展醫院醫療科技研發。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代所長吳志毅表示,「智能醫院護理交班VLC定位系統」運用LED可見光通訊系統,讓醫護人員交班時,設備自動定位盤點,進而降低人力工時,並掌握設備位置。彰基執行長吳鴻明估計每個護理站每月可省8到12天人力次,醫學中心每年將可省約1000萬元。

等待Type C 嘉澤伺服器Q1有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15:33 聯合晚報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市場樂觀預期今年Type C導入智慧型手機將帶動連接器產業迎來新商機。對此,上市公司嘉澤(3533)表示,目前尚待品牌廠新機種導入Type C帶動趨勢來臨,首季仰賴伺服器訂單支撐營收。

法人評估,嘉澤產業龍頭地位將促使公司今年營運受惠手機Type C促使業績走揚。嘉澤表示,雖然陸系品牌廠已將Type C導入手機規格,但產業仍須品牌手機如蘋果(Apple)、三星(Samsung)確定導入號召下,才能確立手機轉用Type C趨勢,目前手機規格轉換的進度較預期稍慢,仍待兩大品牌廠新手機採用後才有助於Type C出貨量放大。

鴻夏戀卡在保日 日媒:夏普情定INCJ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15:37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夏普公司計畫在3月底前接受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3,000億日圓的援助,鴻海因此再度將收購金額提高至6,250億日圓,但目前看起來,日本為了力挺自家產業競爭力,鴻夏戀最後恐將破局。

鴻夏戀今日又有新進度,根據日經新聞報導,INCJ主導夏普重建案的框架和目標已越來越成熟,再加上夏普主要往來的瑞穗銀行和三菱東京UFJ銀行,也計畫接受INCJ提出的重建方案,這2家銀行規劃透過債權放棄的方式,對夏普金融支援最高額度3500億日圓,INCJ將在本月底召開產業革新委員會,以敲定夏普重建案的細節。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報導,夏普已和INCJ就重建案進入最終協商階段,夏普將獲得INCJ約3,000億日圓的金援,且同時分拆營運積效不佳的液晶面板事業,未來將與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Inc.)進行合併,預定將在2015會計年度前,就此案達成最終協議。

英業達旺年會 轉型互聯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15:38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代工廠英業達(2356)晚間舉行旺年會,席開450桌,並以「改變、突破」為主題,強調集團改變突破的決心。公司指出,新年度希望開創新希望。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則表示,面對現今全球產業環境劇烈變化,集團將全面落實「製造服務化、企業社會化」,轉型成為「互聯網公司」。

英業達旺年會祭出最大獎現金20萬、總獎額千萬元的摸彩獎項回饋全體員工。集團會長葉國一、董事長李詩欽,英業達、英華達、英穩達、英冠達一級主管及4,000多名員工全數出席。

李詩欽指出,英業達集團會努力轉型為互聯網企業,集團將加速「有形資產活化」、進行「無形資產重估」、廣徵國際人才,並加速轉型,希望2016年起可展現「新的英業達」風貌,不只是擴大規模,提供客戶一步到位的全方位服務。

今年4大事業體看好

英業達2016年筆電、伺服器、智慧穿戴產品出貨皆將較去年更佳,太陽能事業全年亦將轉虧為盈,讓4大事業體全面看好。李詩欽日前在運動會上亦曾言,2016年英業達旗下不會有虧錢事業。

英業達去年筆電出貨量1,800萬台,今年估將成長至19,00萬至2,000萬台;伺服器去年營收已逾千億元,今年可望成長10-15%;智慧穿戴部分,則有中國大陸的小米及美國知名穿戴裝置Fitbit大單挹注,今年出貨及業績均樂觀可期。

南京廠吃小米大單

英華達南京廠二期已於上月完工,為迎接小米訂單,該廠已進入試產階段,預估未來若產能全開,年產能上看8,600萬台,較去年翻倍增長約110%。小米創辦人雷軍還樂觀表示,2年內要把英業達的產線填滿。

除小米外,Fitbit亦有好消息,該集團去年12月已開始小量出貨Fitbit,且為獨家供應商,市場預估今年全年Fitbit訂單上看千萬支。受惠舊客戶新品帶動及新客戶如Fitbit帶動,法人預期英業達智慧裝置事業今年將有雙位數成長。太陽能業務部分,由於英穩達、英懋達藉由整併加強競爭力,公司今年將啟動擴產,擴產後全年營收上看100-120億元。

廖祿立:垂直整合 朝China+前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15:30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中報導


image
美律董事長廖祿立今主持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引進大陸立訊資金。 記者馬瑞璿/攝影
分享
電聲元件廠美律(2439)董事長廖祿立今日指出,現在對於台灣來說是很重要的轉型時刻,他引用天下創辦人董事長高希均的話指出,台灣轉型必須朝「China+」這個方向前進,所謂的「China+」是要保持台灣特色,再加入中國市場利基。美律近期引進中國大陸連接器廠立訊資金,引起市場關注。廖祿立表示,美律與立訊之間的合作,朝垂直整合方向進行,經營團隊、經營權並不會改變,希望能成為兩岸產業之間合作的典範。

廖祿立指出,多年來,台灣投資中國大陸非常多金錢,而中國大陸現在投資台灣一點錢,就讓台灣人非常害怕;但是,台灣要轉型,要掌握的資源不只是金錢、還要有人才,雙方要結合才能施展各自長處。

關於立訊入股美律,廖祿立認為,投資人無須擔心,主要在於立訊不是EMS廠,而是關鍵零組件廠,這對於美律來說具有垂直整合效應,尤其立訊發展自動化已久,而美律則擁有人才、經驗,雙方有相當多長處可以結合;雖然立訊目前尚未入股美律,但廖祿立透露,立訊已先帶著客戶來美律看產品線,展現十足誠意。

廖祿立強調,美律是一個慎重的企業,與立訊之間的合作,是零組件廠間的垂直整合策略合作,雙方也有共識,經營團隊、經營權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