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棚擋雨 花田囍市如期舉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2 07:42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image
竹北花田囍市首度移師東區舉行,目前花田已盛開,市公所將如期舉行。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新竹縣竹北花田囍市活動,今年首度移師竹北東區,但遭遇降雨和低溫來襲,竹北市公所決定如期舉行,提供免費品嘗炒米粉、貢丸湯;市公所昨天在田間搭棚預防壞天氣,並祈求周末有個好天氣。

周末花田囍市活動,市公所將提供免費接駁公車,從上午7點30分到下午4點20分,在高鐵接駁站4號月台、興隆路五段、文興路二段口臨時停車場供搭乘。竹北花田囍市活動往年在竹北西區的麻園、白地農田舉行,今年移師竹北東區,在東興路二段588巷內農田辦理,市公所邀民眾參與焢窯,650組迅速額滿。

目前,活動會場周邊農田波斯菊花已盛開,但連日來降雨,加上氣象預報周六、周日冷氣團來襲,將出現低溫,不少市民疑慮花田囍市活動是否照常舉行?

竹北市公所昨天說,活動如期舉行,如果因降雨造成土壤過潮,無法起窯,仍為報名參與民眾提供地瓜、玉米,改採蒸煮處理,當天中午也提供炒米粉、貢丸湯,但請自備餐具,會場不提供。

當天接受現場報名,歡迎民眾參與農村體驗,會場並設置稻草屋,邀請在地資深農民擔任講師,帶領民眾了解農作採收、良質米產銷和古農具導覽等,也安排社團、學校和藝人歌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