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劇透就殺誰」 星戰迷遭控重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4 03:53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22日電

image
星際大戰7上映前夕,排隊的影迷裝扮成星際大戰角色。 (歐新社資料照片)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美國蒙大拿州一名男子威脅在網上透露「星戰」情節的男孩,稱要到對方學校去開槍殺人。該男子之後被捕,被控重罪,保釋金為1萬美元。
18歲的羅伊(Arthur Charles Roy)17日在臉書上看到一名好友貼出的「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劇情後,惱羞成怒,向對方發送一張自己拿槍的照片,並威脅稱要到對方學校去槍殺對方,照片上的這把槍是帶微力扳機的Colt 1911式槍。

被威脅的學生在17日向學校官員通報了此事,學校出於安全考慮在18日早上關閉,警方在18日下午逮捕了羅伊。羅伊在律師的建議下未對提問做出任何回應。

羅伊21日在「Lewis and Clark County Justice Court」法庭上被控攜帶武器攻擊的重罪。羅伊的母親表示,兒子在照片中只是拿的BB槍,為什麼會被逮捕。

羅伊的公共辯護律師阿伯提(Chris Abbott)對22日的提問並未做出回應,現在還不清楚阿伯提是否會接手羅伊的案子。

多到包住地球!一分鐘影片看58年來太空垃圾變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4 11:2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image
58年來,太空垃圾快速增加。圖擷自youtube
分享
地球被人類過度開發,導致各地自然災害頻傳,不過人類的開發早已不僅僅局限在地球上,外太空的開發、研究更是愈來愈投入,諷刺的是,人類尚無力處理自己製造出的大量太空垃圾,開發至今近60年來太空垃圾沿著地球鄰近軌道運行,對地球、太空站、生物而言都是威脅。

倫敦大學太空測量研究室一名講師格雷(Stuart Grey),用動畫模擬出1957年至2015年間圍繞在地球附近的太空垃圾數量,從畫面中可以看到,1957年時地球週邊軌道幾乎沒有任何垃圾,隨著時間推進,人類的科技愈趨進步,太空垃圾幾乎是倍數成長,時至今日,太空垃圾甚至已經多到快包住地球。

這些太空垃圾以每小時近1萬8千英里(約2萬8千公里)的速度在地球附近軌道運行,且每一個太空垃圾都可能對地球造成威脅,其運行的過程中有擊中太空站的風險、也會落入大氣層時燃燒殆盡成為人造流星,甚至有尚未燃燒完畢即落地的人造隕石,雖多數直接墜海,但仍有其風險。

據了解,這些太空垃圾都是人為製造,包括了火箭碎片、廢棄衛星等各種太空碎片,這些碎片大小不一,在軌道行徑間常發生高速且猛烈的撞擊,這對運作中的人造衛星、太空站都是一大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