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兩會變空盒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4 04:13聯合報 劉文宏/教(彰縣和美)


「老師,如果陸委會和海基會變成兩個空盒子,豈不是成了多餘的機關了嗎?」班上非常關心國家大事的小六生聖志,跟我提出這個問題。

「哦,你怎能拿國家重要的機構來『開玩笑』?」我嚴肅回應。

「我是說『如果』」他一本正經地說:「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說,會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陸委會對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發出聲明說中國大陸用金錢外交『誘迫』聖國,此舉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破壞台海穩定...李艷秋跳出來說這個單位發廢文煽動情緒,遮掩事實,乾脆裁撤,省點納稅錢...這也使我想起陸委會主委曾說要與大陸多溝通、對話,可是如今卻又指責對方,難怪到現在兩岸還是處於冷冰冰的敵對狀態呀!」

「所以,你認為這『兩會』變成了毫無作用的『空盒子』,也就是只剩下『空殼』的機關?」我會意地點點頭。

「沒錯!」他進一步說:「我聽爸爸說,其實蔡政府始終不願提那『四個字』,兩會才無法發揮功能!」

「對!這『九二共識』是重要關鍵,只是他們開不了口!」 沒錯,如果兩會真成了兩個空盒子,不能發揮實質效用,是多悲哀的事?筆者誠摯期盼,兩會應多花費一些心思,思考如何釋出善意、如何與對岸進行良性溝通、對話,才能改善兩岸關係!

陸委會﹒海基會﹒田弘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