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吉祥物PK戰 擂台賽萌度破表
2015-10-28 07:43:07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image
吉祥物們在擂台上捉對廝殺,誰先把對方推倒就獲勝,萌度爆表。 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
「高雄市吉祥物PK戰」首戰擂台賽昨在市府前趣味登場,高雄各機關18隊共30隻吉祥物大集合,還站上擂台對打,「萌度」破表。市長陳菊也和她的分身「花媽」共同現身,替吉祥物加油打氣。

市府新聞局昨邀請各單位吉祥物亮相,包括高通通、高雄熊等都入列,盼藉由卡哇伊的吉祥物代言,為高雄產業注入活水、增加能見度,也帶來更多消費力。

「吉祥物PK戰」分為專業評審、現場票選、網路票選三回合,昨第一回合擂台戰由評審遴選,吉祥物們努力唱歌跳舞賣萌,站上擂台後更是你來我往,還有吉祥物戰到「消風」,讓台下觀眾笑翻。
image

高雄市長陳菊和她的「花媽」娃娃一起敲鑼,宣布PK戰開打。 記者蔡孟妤/攝影
分享
陳菊說,各局處、區公所等單位設計的吉祥物都能為高雄加分,十分可愛,盼跟市民一起愛高雄、行銷高雄。

第二回合的PK賽11月7日上午9時在輕軌C1籬仔內站登場,吉祥物們將和民眾一起體驗輕軌,歡迎民眾來與吉祥物近距離接觸。11月1日至20日開放網路票選,民眾可在市府網站上投票支持吉祥物。

台電改供電線路 仁武區南昌巷停電解套
2015-10-28 07:43:14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仁武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南昌巷福地社區每遇颱風豪雨停電,復電時間總是「慢半拍」,居民屢向台電反映,但未獲具體解決,前陣子蘇迪勒颱風過境,停電3、4天,居民跳腳。仁武區公所協調,台電允諾11月13日前更改供電線路,南昌巷停電問題可望一勞永逸。

仁武區長呂士榮說,過去南昌巷居民碰到停電問題,直接找台電反映,台電也派員處理,可惜治標不治本,這次蘇迪勒颱風,復電時間拖了3、4天,烏林里長林文斌接陳情電話接到手軟,經找台電兩度協商,終於找到解決之道。

仁武區公所發現,當地的供電線路自大樹九曲堂跨山區延伸至仁武南昌巷,每逢豪雨,山區樹木受擾動跳電,間接影響供電穩定。常常有些地方還沒停電,南昌巷一帶就停。區長呂士榮說,經協商,台電已同意更改路線供電,11月13日前完成,日後南昌巷供電品質可望提升。

台鐵區間車少20班 九曲堂居民跳腳
2015-10-28 07:43:13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大樹報導
台鐵10月15日大改點,高雄市九曲堂車站一下子減少約20班區間車,居民生活大受影響,立委邱議瑩昨爭取至少在尖峰時段恢復車班,台鐵管理局副局長鐘清達允諾增加南下、北上自強號班次,也會對區間車再做通盤檢討。

高市九曲堂人口近2萬,上下班或就學多仰賴鐵路運輸,但10月15日台鐵改點後光區間車就減約20班。立委李昆澤、邱議瑩昨邀台鐵管理局副局長鐘清達說明,居民表示,大樹區沒高中,子弟多數外出求學,晚上回家班次少,得多等40分餓肚子,要求晚間6點49及7點班次不能取消,給孩子安全回家的路。

另外,清晨7點班次是通往花東唯一車班,而從台東金崙回程的車班不停九曲堂,害得民眾得在屏東下車再轉車。

議員林芳如說,台鐵相當於大樹區民的捷運,大樹區有佛陀紀念館、義大世界,鐵路是重要動線,不該漠視。

李昆澤表示,鐵路局爭取10年編1千億購置新車廂,卻對偏鄉有交通需求地區減班,實在說不過去,2立委要求台鐵承諾增開南下、北上自強號車班,尖峰時段的區間車也應補回。

鐘清達說,區間車減班不是只減九曲堂,台鐵會再就車輛人員安排,全盤研究,更符合鄉親上班、上學需求。

台鐵初步同意回復5個班次,區間車部分再做檢討,九曲堂站並將增闢後站,工程費約2224萬,可望明年2月底前發包動工。

小林平埔夜祭 祈求安居樂業
2015-10-28 07:43:10 聯合報 文/徐白櫻
農曆9月15日是平埔族祖靈阿立祖生日,高雄市三大平埔夜祭同日登場,甲仙小林、關山與六龜荖濃等地平埔族人準備傳統祭品祭拜,並在公廨前吟唱「搭母勒」、「加拉瓦嘿」等古調牽曲,族人心懷崇敬,完成一年一度的夜祭儀式。

昨晚6點30,高雄市長陳菊依循慣例參加小林夜祭,不捨八八風災中不幸喪生的族人,也祝福小林村遺族安居樂業。小林族人在夜光下吟唱牽曲古調、進行牽戲,慶祝阿立祖生日,祈求族人平安。

image
平埔族祖靈阿立祖生日,高雄市三大平埔夜祭同日登場。 圖/徐白櫻
分享
image
高雄市長陳菊依循慣例參加小林夜祭。 圖/徐白櫻
分享

屏監醬油換配方 不加防腐劑、色素
2015-10-28 07:43:14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 屏東報導
image
本月中旬起供應的陳年醬油(圖)已完全沒有防腐劑、焦糖色素及味精等物質,一般醬油在下月後也將完全不加。 圖,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屏東監獄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全,花了8個多月時間,更改配方,再添加酵母,將原本醬油中的防腐劑、焦糖色素、抗氧化劑、味精等成份,全部去除,且原來的醬油顏色、味道完全一樣。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古法釀造、口感香醇,在市場建立口碑,去年創造4千萬元營業額,由於釀造至少需半年時間,致產量有限,消費者必須排3、4個月才能拿得到。有消費者看到商品上標示內含有「防腐劑、焦糖色素」等字樣,詢問為什麼要加時,仍讓監所人員往往無言以對。

典獄長謝琨琦認為,這些成份,雖都低於衛福部規定標準,但既然消費者有疑慮,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全,決定改良配方,釀造出不含任何化學物質且口感不變的醬油,他找上從事生物科技的教授協助,添加用乳清培養的酵母,改良成功。本月中旬起供應的陳年醬油已完全沒有防腐劑、焦糖色素及味精等物質,一般醬油在下月後也將完全不加。

屏監作業科科長王國強表示,現在終於可以大聲對消費者說,「我們的醬油是不含防腐劑的」,由於不含防腐劑,在開封之後要把醬油放在冰箱以免腐敗,未來將會為改良配方後的醬油申請專利。

醬油工廠主管劉坤星說,為了完成「新」的陳年醬油,失敗10多次,先後倒掉上噸的醬油才完成,「當然會覺得可惜」,但製作醬油的技術可能是花費上千萬元,監獄「僅」倒掉上噸的醬油就完成,「很划得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