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市慈安路涵洞車禍多 公所擬拓寬
2015-10-28 02:33:14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慈安路通往宜興路鐵路涵洞,因道路寬度不足,僅提供機車、自行車通行,但常有汽車駕駛強行硬闖,造成汽機車爭道,車禍意外頻傳,市公所計畫拓寬箱涵開放汽車通行,紓解市區交通壅塞情形,目前正在設計階段,最快明年完工。


宜蘭市慈安路鐵路涵洞道路僅3公尺寬禁止汽車通行,市公所計畫拓寬開放汽機車行駛。 記者林縉明/攝影
分享
宜蘭市慈安路靠近宜蘭河堤鐵路涵洞,當初為了方便附近居民出入開闢的便道,能夠直接通往市區,不必繞行校舍路平交道,因道路寬度不足,只給機車、自行車及行人通行,但卻成為汽車抄捷徑的通道,路窄導致汽機車進退兩難情形常常上演,地方人士爭取拓寬多時,今露出曙光。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鐵路高架化短期內有困難,鐵路沿線南端女中路已經貫通,唯獨北端慈安路只有小涵洞,雖然市公所設置防撞桿阻礙汽車進入,治標不治本,尤其是當地車流量大,拓寬涵洞才是解決之道,開放汽車通行疏導校舍路平交道車流,改善市區塞車問題。

市公所計畫把現有路寬3公尺拓寬到6公尺,雙向各有一個車道通行,工期約3個多月,總工程經費約600萬元,初步已經跟台鐵達成協議,將在夜間列車未行駛時段動工,施工期間恐影響附近住戶安寧,近期會召開說明會。

小東里長徐佳庭說,受到鐵路箱涵狹窄影響,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車禍,箱涵拓寬有助於改善塞車問題,民眾往來也更順暢,省去繞路時間,樂觀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