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大水瓶懸空中 台鹽親水廣場蓋好了
2015-10-28 07:34:05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image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新設的親水廣場昨天啟用,大人在一旁泡腳,小孩在一旁開心玩樂。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台鹽實業公司苗栗縣通霄觀光園區免費泡腳池廣受遊客喜愛,打造全新的親水廣場完工,台鹽董事長楊秋興、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昨天主持啟用儀式,期待園區新設施亮點,吸引更多的觀光客。
image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新設的親水廣場昨天啟用,大人在一旁泡腳,小孩在一旁開心玩樂。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建廠40年,生產海洋鹼性離子水、海洋生成水及民生用鹽,近年成立「鹽來館」展示中心、鹽品包裝、產線導覽等景觀設施,吸引眾多遊客,1年入園人數平均二至三萬人,其中泡腳池免費開放,成了遊客最愛,台鹽斥資五百多萬元將原有SPA池填平改造親水廣場,適合親子同遊,楊秋興、徐耀昌等人昨天熱鬧啟用。

親水廣場擺放「台鹽海洋鹼性離子水」大型水瓶懸空倒置,周邊則有噴水孔,上午9點至下午4點固定每個小時啟動10分鐘水舞,廣場距離泡腳池不到一百公尺,大人能放心讓小孩在視線內穿梭水柱間,此外,為了讓遊客時時刻刻玩水,特別設計手動感應啟動設備,另有「LOVE」大型裝置藝術,昨天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台鹽觀光園區地址通霄鎮內島里122號,電話(037)792121,遊客可以搭乘火車至白沙屯車站下車,沿台1線往南步行;開車民眾從國道3號通霄交流道下128縣道往通霄方向接台1線北上,每個月會有例行設備保養休息日,事先會公布在官方網站及粉絲團。

新屋石滬文化祭 鄭文燦幫「奠基」
2015-10-28 07:34:08 聯合報 記者葉臻/新屋報導
擁有300多年歷史的新屋石滬群,有別於澎湖咾咕石石滬,用鵝卵石與蚵類堆疊而成,至今仍有3口「現役」石滬,成為地方特色。

image
永安國中學生到石滬學習生態保育。 圖/永安國中提供
分享
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昨舉辦「2015年桃園石滬文化祭」,市長鄭文燦到場替石滬「奠基」,象徵這項技藝的傳承。

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理事長李仁富說,新屋區擁有11口石滬,現役的有3口。他說,澎湖石滬利用玄武岩和咾咕石,堆疊出如城牆般壯觀石滬,但新屋石滬則是利用圓滾滾的鵝卵石堆疊,藉由蚵類動物在卵石間附生而緊密相連,增加滬堤堅固性。

鄭文燦強調,新屋石滬是台灣本島最大的石滬群,未來會協助以文資法登記成桃園的文化資產,連同新屋藻礁一併成為社區營造的典範。

李仁富說,在文化局和農委會林務局等協助下,經過2年多石滬文史考據、石滬漁業文化調查和推廣,今年完成第一波石滬田野調查,並出版《新屋石滬傳奇-全國最大石滬群田調實錄》,希望將石滬的製作技藝傳承,成為新屋獨有文化。

三灣社區課 做彩繪抱枕、緞帶花
2015-10-28 07:34:11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三灣報導
苗栗縣家庭教育中心與三灣國小、三灣鄉農會合辦社區婦女教育課程昨天成果展,學員除透過課程增廣見聞外,也發覺新的手工藝天賦,展出獨特作品。

image
家庭教育中心與三灣國小、三灣鄉農會合辦社區婦女教育課程,手作課程教學員如何以常見布料,廢物利用製作裝飾品。有學員發展出染劑繪畫的興趣。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家庭教育中心推廣社區婦女教育,安排講師教導如何辨識誇大不實的瘦身、化妝品等廣告,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體重控制知識,並搭配家庭資源管理課程,推廣環保及創意的資源運用技能,昨天舉辦成果展,彩繪抱枕、緞帶繡球花、留言夾等作品,件件別具巧思。

image
家庭教育中心與三灣國小、三灣鄉農會合辦社區婦女教育課程,手作課程教學員如何以常見布料,廢物利用製作裝飾品。有學員發展出染劑繪畫的興趣。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學員劉玉枝說,上過課才發現不少廣告透過代言人宣傳美白、瘦身的功效誇大,透過適量、均衡的飲食就能維持健康,而利用家庭常見的布料將容器綠美化,或製作留言夾等裝飾品也很實用,是另類休閒活動。

學員黃淑英則表示,彩繪抱枕採用布料染劑,如水彩般可調色、自由繪畫,引起創作興趣,讓她欲罷不能,此外,大頭針及常見的禮品緞帶則能製作繡球花或胸針等飾品,不要的窗簾、衣物還能剪下美化置物盒,課程讓她收穫滿囊。

客家文化節 作客、看戲、呷辦桌
2015-10-28 07:34:09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客家文化節11月起登場,11月1日起舉辦歌謠比賽、戲劇團等表演,14日更將首度席開25桌客家辦桌料理,邀請身心障礙朋友歡聚,品嘗道地料理。市府指出,未來將成立客家事務科,專責客家公共事務的推動,發揚客家文化。
image

新竹市首度席開25桌客家辦桌料理,將結合公益,邀請身心障礙朋友歡聚。 記者郭政芬/攝影
分享
新竹市客家人口約有13多萬人,佔了總人口數近1/3,比例相當高,市府計畫將原本設於民政處的客家及原住民族事務科,分開獨立為文化局客家事務科及民政處原住民事務科,本會期將送議會審議。

市長林智堅指出,為發揚新竹市客家特色,市府將向客委會爭取在世博二期新建「客家展演中心」,提供多元展演空間,另外將爭取更多經費,目標是一年爭取5千萬經費,全力推動本市客家文化的發展。

今年的客家文化節以「謝天祈福」為主軸,感恩神明、慶豐收,並展現客家人好客的精神與熱情。11月1日將於市府大禮堂舉辦「新竹市國小客家歌謠比賽」,晚上文和傳奇劇團在科園停車場(科學園路5號)帶來精采的「客家平安戲」,11月7、8日在孔廟廣場舉辦全國客家歌謠比賽。

民政處長辛振三表示,11月14日在金山寺前廣場舉辦「共下來辦桌活動」,是今年首次以辦桌形式結合公益,邀請身障朋友一起謝天同樂,透過在地客家總舖師范紀牒,以專業手法呈現客家人辦桌料理,如客家燜筍、客家小炒、梅菜刈包及鹹菜鴨湯等,歡度客家文化節。

結婚60年 維繫婚姻靠興趣
2015-10-28 07:34:14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image
84歲楊根棟(左)和愛妻黃月娥結婚60年,擁有共同的興趣,一路走來從運動、旅遊和學習都陪伴對方,感情甜蜜。 圖/楊根棟提供
分享「結婚60年,他們出國130多次!」84歲的楊根棟和妻子黃月娥結婚60年,兩人透露「培養共同興趣」是維繫婚姻秘訣,包括運動、旅遊到學習都是好夥伴,現在還相約每天走一萬步,本周六將獲得新竹市政府表揚鑽石婚長者夫妻。
image
84歲楊根棟(左)和愛妻黃月娥結婚60年,擁有共同的興趣,一路走來從運動、旅遊和學習都陪伴對方,感情甜蜜。 圖/楊根棟提供
分享
不少市民走訪新竹公園,常發現楊根棟總低頭忙著照料櫻花,他擔任櫻花志工長達13年,天天跑新竹公園,風雨無阻,82歲的妻子有時也會前往協助,當作運動健身。

楊根棟說,他和妻子以前住在新竹市的不同地區,60多年前總是先相約在新竹火車站會面,再散步到新竹公園約會,因此公園成為他與妻子相戀之地,直到現在夫妻倆有時仍到此散步運動,重溫甜蜜。

楊根棟和黃月娥都熱愛運動,楊根棟少時是鉛球選手,黃月娥則是籃球健將,婚後兩人曾出國百次以上,從冰島、東歐到非洲肯亞、南美洲等,都有他們的足跡,現今兩人更相約要天天走一萬步,強壯身體。

「要珍惜枕邊人!」楊根棟直說,他和妻子很少吵架,兩人互相尊重、傾聽對方的需要,現今還是長青學院的同學,一起打桌球、上英語課等,感情如膠似漆,「要好好守護你身邊的愛人,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