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大樹計畫」 助3511名學童上學
2015-10-28 14:59:50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image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舉辦第24次「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此次捐出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陳祖培、風控長謝伯蒼等高階主管、教育處主管代表、各界貴賓及與會學童合影。 圖/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提供
分享為鼓勵弱勢家庭學子們努力向上,不因家庭因素而中輟,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民國93年起,每學期辦理助學金捐贈,迄今已持續12年涵蓋24個學期,累積捐贈助學金逾1億2000萬元,共幫助超過7萬8000名孩童。
104學年度第1學期「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在27日在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頒發助學金予宜蘭、新竹、苗栗、彰化、嘉義等五縣,本學期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共捐贈新台幣500萬元助學金,總計有316所國中、小學共3511名學童受惠。

助學金捐贈典禮由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暨基金會執行董事陳祖培主持,由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李國祿副處長代表教育機關致詞;陳祖培說,希望大樹計畫走得更久更遠,讓更多學生茁壯長大,社會更溫暖。

典禮邀請來自宜蘭縣大同鄉的寒溪國小表演泰雅族傳統舞蹈,表達寒溪族人對上天的賜與及在寒溪這塊土地默默耕耘的人們最真誠感謝,旋律優美的歌聲伴著舞步,搭配傳統打擊樂器增添會場熱鬧感。此外,付出愛心不遺餘力的永紡暨玖龍公司董事長沈金柱、英紡公司董事長葉淑麗,今年捐贈約7500件冬季夾克外套予74所偏鄉學校,讓受贈學童身上穿著充滿愛的外套,感受身暖心更暖的幸福。

國泰世華銀行自102年起推出食分幸福-幸福待用站專案,特別提撥卡友新增餐飲消費的0.3%作為學童早餐補助,本學期透過基金會捐贈超過174萬元,結合銀行的核心職能,串連卡友用最簡便的方式來投入公益行列,讓卡友邊消費邊分享助人的幸福。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致力於下一代均衡發展,針對學童的教育、體育、美育以及家庭教育各種面向,舉辦了一系列培養幼苗長成大樹的活動與講座。未來基金會仍將續辦這些有意義的活動,期盼能凝聚社會大眾的力量,為下一代的幸福及更美好的社會共同付出。

台新微電影 看見愛的力量
2015-10-28 14:55:33 聯合晚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image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10月27日推出《看見愛的力量》微電影,由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曾文珍親自執導,片中巧妙融合幾米最新繪本《忘記,親一下》動畫情境,並邀請到新科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黃子佼跨刀獻聲,期待在藝文界名人的加持下,吸引更多人關注公益。
分享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10月27日推出《看見愛的力量》微電影,由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曾文珍親自執導,片中巧妙融合幾米最新繪本《忘記,親一下》動畫情境,並邀請到新科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黃子佼跨刀獻聲,期待在藝文界名人的加持下,吸引更多人關注公益。

微電影《看見愛的力量》取材自幾米《忘記,親一下》作品,描述一名小男孩獨自搭乘電車途中遇到的小故事,由失落到充滿期待,真摯傳達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也將在11/8(日)在台東、11/14(六)在台北、11/15(日)在高雄,舉辦三場對外開放的電影欣賞會,邀請社會大眾欣賞《看見愛的力量》微電影和曾文珍2015年最新紀錄片《長情的告白》,共同為參與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的社福團體促票宣傳。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致詞時表示,很榮幸邀請到長期關懷台灣小人物的導演曾文珍投入拍攝,同時感謝墨色國際授權幾米《忘記,親一下》的療癒故事和影像素材,並感恩金鐘最佳主持人黃子佼百忙中撥冗協助錄製旁白,藉由引人入勝的微電影劇情,將公益理念分享給更多民眾。

image
關懷弱勢
分享
鄭家鐘指出,「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的核心價值,就是幫助中小型社福團體提高能見度,進而協助社福團體自我行銷和學習自立,因此,台新不斷嘗試各種管道與社會大眾溝通,積極擴大公益參與的面向,希望各界都能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他強調,「唯有先做別人天使,才能做好自己的天使。」

曾文珍表示,拍攝紀錄片《長情的告白》期間,才認識居家服務員和相關社福團體,也開始認真思考自己老年時可能遇到的狀況,透過執導微電影《看見愛的力量》,意識到台灣社會已有很多默默努力的中小型社會團體,可惜因知名度不足而苦無資源,期待「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票選活動,能夠幫助更多社福團體被民眾看見。

黃子佼則說,很認同「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協助中小型社福團體自立的理念,義務跨刀獻聲,為公益共襄盛舉,一起為社會弱勢發聲。

做好事 好事會發生

為了讓民眾都能夠分享愛的力量,台新也推出10款活動限定的《忘記,親一下》「親親好人卡」,只要每投下一票,就可以獲得一張,還可以透過Facebook或Line跟朋友分享。此外,台新今年也準備了非常吸引人的抽獎贈品,包含幾米親筆簽名的繪本(投1票),幾米抱枕(投滿3票)、幾米行李箱(投滿5票)、和花蓮翰品酒店幾米主題套房住宿券(投滿7票),如果10票通通投完,還有機會獲得華航日本東京來回機票 (一人中獎,兩人同行)。

image
友善環境


image
台新結合各界力量,獻映《看見愛的力量》微電影。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11月1日開放投票
2015-10-28 15:00:28 聯合晚報 本報訊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10月30日將公布第六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初審名單,本屆活動規模擴大,從原有的社會福利、文化教育及數位學習等三大領域,今年設置新獎項「農業社企」,共計徵集221件公益提案,預計11月1日起正式開放民眾上網投票。

今(2015)年活動與幾米最新繪本《忘記,親一下》合作,期待藉由幾米獨特的溫馨療癒風格,讓參與公益成為讓人會心一笑的小舉動,希望民眾記得投一下,每票都是愛。

由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與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共同主持的「社會福利領域」,本屆共計徵集182件公益提案,其中47件報名50萬元組、42件報名25萬元組及93件報名10萬元組,預期近35%的提案可獲得公益基金。

財經觀點/醫療保健值得長期投資
2015-10-28 04:03:40 聯合報 文/Adam Schor
近期台灣總統大選掀起生技話題,美國生技業8、9月也歷經膽戰心驚的選舉風波。起初大陸經濟成長的疑慮已令美股出現賣壓,隨後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提出一連串醫療體系改革計畫,加劇醫療保健類股跌幅,數十億美元資金撤出相關類股,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也下跌21%。

然而,同樣在這短短兩個月內,美國新增60萬名退休人口,未來將需要更多醫療服務,就算股市下跌,醫藥創新的腳步也不會放慢,醫藥創新和人口結構改變將帶來重大影響,更加堅定我們長期投資醫療保健產業的信念。

希拉蕊並非第一個宣示改革醫療產業的政治人物,早在20年前她便公開抨擊醫療服務的訂價機制。2014年,一位美國國會議員寫信給政府,抱怨Gilead推出的C型肝炎新藥價格太貴,此舉導致那斯達克生技指數重挫,但隨後表現反彈回升。截至今年9月底,過去2年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也仍上漲45%。

希拉蕊提出的改革計畫到底會不會通過立法?我們懷疑,但此舉確實可能對生技類股的長期前景造成負面影響,但我們發現相較於立法控制價格,美國政府反而日益向市場機制靠攏。

Gilead的C型肝炎治療用藥在2014年因藥價問題引起各界關注後,如今藥價只有剛上市的三分之一,但促成藥價調整的原因並非政府干預,而是市場力量。隨同類型的藥品陸續問世,藥物供給管理公司等大客戶便能使Gilead在藥價上做出讓步。這些年來,這些大量採購藥品的企業相互整併、變得更有影響力,因此擁有絕佳的議價能力。

目前醫療保健類股的投資評價下降。許多企業的成長前景具有吸引力,但本益比倍數卻處於低檔,因此我們在個別的企業身上看到了投資吸引力。

股價低廉不等於投資容易,投資醫療保健產業需仰賴高度專業,真正能夠上市的臨床實驗藥品只占極少數,投資人必須瞭解新型療法的優點與成功機率,哪些藥物可滿足眼前極為欠缺的醫療需求、面臨的競爭較少、並可創造優於現有療法的經濟效益。

調漲藥價確實會引來各界關注。儘管少數業者會因為漲價不易而表現受創,但不少藥廠可透過提高市占率與推出新藥,持續帶動企業成長,因此審慎篩選生技類股格外重要。

政府無法阻止全球人口老化與人口結構的改變,但好在政府也無法阻撓產業科技的創新。未來,兩者將一同掀起綿延多年的投資趨勢,投資人不可等閒視之。

研華文教基金會今年持續主持文化教育領域,第一階段共徵集18件公益提案,獲獎率近33%;中華電信基金會主持「數位學習領域」,今年將自6件提案中支援3件,獲獎機率高達50%;「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的新獎項「農業社企」15件投稿有7件通過初審,預期投票競爭也較其他領域激烈。活動網址http://www.poweroflove.com.tw/。

居家機器人…新保全速開發
2015-10-28 04:03: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新保智慧家」最大的特色是服務型機器人,使用者可遠端遙控新保6S在家中「趴趴走」,協助看顧老人和小孩。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表示,未來銀髮照護將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因此要全力開發居家機器人。

吳東進表示,日本有逾1,000萬人超過80歲,占比7.9%,65歲以上人口也超過25%;日本長照業者面臨人力不足、人事成本高漲,去年關閉家數增加,未來台灣也會發生這種狀況。

吳東進相當關注銀髮市場,甚至印資料要集團高層仔細研讀。昨(27)日離開會場時,還一再囑咐「一定要開發更多種居家機器人」。

吳東進說,人口老化速度比建安養院更快,在宅、居家照護是未來方向,獨居或家人不在的銀髮族都很危險,希望下一代機器人透過聲控或揮手就知道求救訊號。

吳東進的長子吳昕東去年接任新保副董事長,在集團資源整合扮演重要的角色,新保董事長林伯峰透露,吳昕東時常出國考察,將最新的構想帶回,提供新保研發團隊參考。

在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可看見兩項新武器,一項是微型餐飲業POS系統,鎖定青年創業族群。

百萬美金訂單 馬國食品展創嘉績
2015-10-28 04:03:39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天在馬來西亞展銷成果暨上海國際食品展行前記者會中指出,今年預估可獲123萬美元訂單,金額比上次成長1倍。

張花冠說,馬來西亞國際食品於9月29日展到10月2日,縣府嚴選7家優質廠商代表參展,其中不乏參展經驗豐富,且持續深耕農業國際市場的廠商,除嚴格執行食品檢驗及取得「清真認證」,更為了翻轉民眾對農產品的樸質刻板印象,積極打造食品觀光工廠,公開產製過程,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她表示,嘉義縣於4年前第一次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當時接獲的訂單總額約60萬美元,今年以進擊東南亞及中東清真食品市場方式,獲得不錯成果,總計洽談買主人次達277人,農業處預估可接獲123萬美元訂單。

張花冠指出,下月嘉義縣將接力組團參加大陸上海秋季國際食品展,積極佈局大陸地區茶產業市場,邀集嘉義縣5家優良茶葉廠商參展,配合嘉義縣茶產業證明標章加強宣導,以嘉義縣知名的阿里山高山茶及金萱茶,邀請當地通路商來品茶,讓嘉義茶葉拓銷國際。

自行車旺 衝明年自行車展
2015-10-28 04:03:38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第29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明年三月登場,屆時有超過11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外貿協會昨天於日月潭環湖造勢,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於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台灣今年面臨出口衰退,但自行車產業逆勢成長,今年前三季的出口平均有2位數成長。

為配合2016 「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Velocity Global 2016)」在台北舉行,自行車展首度公開徵件。貿協表示,將與自行車研發中心合作,以「從現在騎向未來」為題,展出全球自行車產業輕巧化、使用者友善的「現在」流行,以及描繪「未來」自行車產業的發展藍圖。

新保智慧家 瞄準銀髮族
2015-10-28 04:03:38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image
新保發表新保智慧家,副董事長吳昕東(左起)、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新壽總經理蔡雄繼、內政部建研所所長何明錦、新保總經理洪國超、新保董事長林伯峰共同啟動。 新保/提供
分享新光保全今年射出智慧生活、服務型機器人、健康照護等三支箭,第一支箭「新保智慧家」昨(27)日正式啟動,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表示,瞄準銀髮商機,已整合醫院、保全、保險等領域,健康老人住宅最快2018年將在板橋推出,鎖定中高階銀髮族群。
新光人壽去年底標下中油板橋油庫口地上權案,預計規劃為醫院訓練宿舍、飯店和200戶健康老人住宅,後兩項將交由新保旗下傑仕堡經營管理,今年底動工;新光醫院旁的士林新光會館,未來也會改裝為健康老人住宅。新保昨天舉行新保智慧家發表記者會,新光集團高層全員到齊,還包括吳東進長子、新保副董事長吳昕東,新光銀行董事長李增昌、新壽總經理蔡雄繼、新保董事長林伯峰、新保總經理洪國超等人,進行「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啟用儀式。

吳東進指出,全台都有健康老人住宅的市場,但一定要搭配醫院,才有價值存在,未來有機會也會鎖定閒置的校園進行開發。

林伯峰表示,今年新保射智慧生活、服務型機器人、健康照護三支箭,「新保智慧家」是第一支箭;第二支箭「服務型機器人」新保6S將在年底量產,首批試做3,000台;第三支箭則是結合集團資源,攜手新壽和新光醫院,規劃銀髮相關服務,也在新保智慧家導入care u雲端照護服務,可利用雲端管理血壓、血糖、用藥。

製鞋業暢旺 科思創「拜託員工加班」
2015-10-28 04:03:37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image
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 記者黃義書/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台灣整體經濟成長趨緩,但產業趨勢M型化,製鞋、自行車業分傳旺季佳音。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的科思創也從供應鏈上游發現,製鞋業景氣持續暢旺,拉動熱塑型聚氨脂(TPU)需求,彰化廠產能滿到年底,還要「拜託員工加班」。

台灣科思創今年9月自拜耳集團分割,10月初在德國掛牌上市,主要生產聚氨酯、聚碳酸酯及塗料原料,運用於汽車、建築、家具、電子電器、運動、休閒、化妝品等產業。目前科思創在台設有彰化及高雄林園廠,彰化廠亦為拜耳集團在亞太區的熱塑型聚氨脂研發中心。

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指出,今年全球經濟走勢疲軟,拖累終端客戶需求,使得上半年營運較過去同期更為辛苦,不過台灣科思創第3季營運表現仍優於去年。

李銘城認為,儘管今年全球產業趨勢表現平緩,甚至出現下滑,但產業發展趨勢已走向M型化,如製鞋業近年平均成長率為3%;若只聚焦NIKE等一線品牌,未來2年的成長率則超過雙位數,公司也將加強開發,建立區隔性的客戶群。

從各別產業來看,科思創聚氨酯事業處TPU台灣區及東南亞商業營運經理陳敏生則指出,相較於國內部分製造業放起無薪假,受惠製鞋業景氣暢旺,TPU多用於製作鞋底材料,負責生產TPU的彰化廠產能滿載到年底,還要拜託員工加班,未來也會考慮擴增產能。

陳敏生也樂觀看待TPU今年成長表現,預計亞太區銷量可達8%,獲利成長幅度還會更好。

李銘城說,目前雖無法預估第4季走勢,但對今年銷售情況仍持「審慎樂觀」,將透過加強與客戶合作、優化產品組合等模式鞏固市占率,預估全年表現可達內部原訂目標,並創造成長。

李銘城表示,科思創策略是維持獲利且成長,加上市場成長動能仍在,預估這行未來5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在4%至6%間。

自行車業 明年展望樂觀
2015-10-28 04:03:37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南投報導
image
巨大集團執行長羅祥安展示最新研發的爬坡抽車產品。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台灣自行車輸出公會理事長羅祥安昨(27)日表示,明年全球自行車產業展望樂觀,以巨大集團為例,「明年可望恢復健康的成長走勢」,預估年成長幅度將回到5%至10%的水準。
羅祥安指出,明年中國大陸市場應該會下滑,但歐洲及北美市場隨著歐元與美元匯率走穩,會有較佳表現。受到大陸內銷市場衰退影響,巨大今年前九月合併營收469.17億元,僅年增2%。

羅祥安強調,大陸市場下滑,正是轉型的機會。過去大陸以代步休閒為主,產品多為低階、低價;如今市場朝運動健康的高階產品方向轉型,預計2017年將回復成長走勢。

外貿協會主辦的「第29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訂明年3月2日登場,將有巨大、美利達、桂盟、正新、建大、SRAM、SHIMANO、Accell Group等超過1,100家國內外知名廠商參展。

貿協昨天在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舉辦展前國際記者會,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與羅祥安主持,多件創新產品提前亮相。貿協也邀請20多家國際媒體在日月潭舉辦環湖活動,讓騎乘者親身體驗台灣自行車的優良品質。

海關統計,台灣自行車產業今年前三季整車與零件整體出口值為21.98億美元,年增12.1%。其中整車出口值14億美元,年增15.3%;零件出口值7.98億美元,年增7%。

今年前三季自行車整車出口總計308.2萬輛,年增16.2%。羅祥安說,今年天氣相對良好,適合戶外運動,提高民眾購車意願。

新服務 和泰中古車實價登錄
2015-10-28 04:03:36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國內中古車買賣市場一年規模估達70萬輛。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和泰車旗下@bc好車網讓中古車實價登錄,同時提供網路平台免費媒合中古車買賣,扭轉中古車買賣資訊不透明的局面。在和泰車的強力支持下,一年70萬輛中古車買賣市場將被網路平台攻破。
@bc好車網上線不到一年,即將突破500萬瀏覽量,此次推出全新服務「實價登錄」,全台首創公開30萬筆實際成交逐筆紀錄,供讓民眾免費查詢。

和泰車本部長黃明顯表示,從今年初開始,每年投入6,000萬元打造網路平台,預計三年投資2億元建制完成。藉由中古車實價登錄,讓中古車行情透明化,有助穩定中古車交易,避免消費者買賣中古車時吃虧,並帶動新車銷售的購買力,強化品牌形象。

黃明顯指出,在成交行情大量登錄、網路二手車行情試算表大量引用後,消費者可掌握二手車行情,不致被中古車行誤導。除和泰車旗下品牌Lexus、TOYOTA認證中古車外,VOLVO、Honda、太古汽車等的認證中古車也有進一步合作。

中古車市場每年過戶數超過70萬輛,約為新車1.8倍,由於中古車市場每輛車的車況及價格都不一樣,具有「一車、一況、一價」之特性,加上超過8,000家車行激烈競爭,導致產生價格不實、調里程、車況不明等問題,致使中古車交易時常產生糾紛,民眾在缺乏可靠、具體的購車依據下,對於購買中古車缺乏信心。

黃明顯表示,@bc好車網自2014年12月成立,蒐集中古車市場交易資訊,釋出具公正性的行情查詢系統,切中消費者需求,目前已累積40萬查詢次數,相當於每年中古車過戶人口中,就有超過一半的人使用過此功能。

現在更借鏡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機制,進一步公開超過30萬筆實際交易價格,首創逐筆中古車實價查詢,並提供歷年實價走勢與各地區差異分析,消費者就不會再被誇張的低價欺騙,也能掌握愛車最適當的交易時機。
image
圖/經濟日報提供

和泰社群行銷 衝刺百萬粉絲
2015-10-28 04:03:36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車市龍頭和泰汽車不只要繼續搶下新車三分之一的市場,更將戰線擴及網路社群,目標衝刺100萬名粉絲,要稱冠台灣汽車品牌經營粉絲團的人數。

和泰車為確保今年銷售成長,投入更多資源,包括展間改裝提升、加大行銷力度、拉近年輕人關係,並成立@bc好車網,透過虛實整合,打造全台最大的中古車行情資料庫供消費者即時查詢,提供優質車輛,如展示車、主管用車等讓民眾競拍。

新媒體及網路社群是和泰車今年的著力重點,TOYOTA三大FB粉絲團,目標要衝刺100萬粉絲,稱冠台灣汽車品牌經營粉絲團人數。另外還建立TOYOTA YouTube品牌頻道,目標要突破1,000萬次瀏覽數。而驅動城市App去年達到100萬下載數,今年以150萬下載數為目標,同時TOYOTA車主認證數將累積到50萬。和泰車分析,和泰車首次購車的年輕族群占比很高,透過網路與年輕族群拉近距離,有利新車銷售、加速版圖擴張。

中古車實體通路耗費成本高、擴展業績慢,和泰設立「好車網」,以網路平台擴展中古車市場,希望穩定中古車行情,提高品牌形象。

和泰車以往在中古車市布局除原廠認證中古車外,還透過和運租車經營HOT大聯盟、和運競拍中心,據點超過200家。其中約20個據點的認證中古車,一年有5,000輛成交,單一據點一年投入成本逾2,000萬元;現在設立網路平台,只要兩個據點成本投入網路建置與行銷費用,預期就可達到與實體通路相當的成交規模。

雲朗插旗義大利…羅馬假期 多了台灣味
2015-10-28 04:03:33 聯合報 特派記者蕭白雪/義大利報導
image
雲朗集團董事長辜懷如(左)、執行長張安平(右)夫婦打造雲朗國際品牌。 特派記者蕭白雪/攝影
分享
雲朗集團在義大利的「羅馬大飯店」。 圖/雲朗集團提供
分享台灣企業跨足歐洲,不僅電子、機械業,飯店觀光業也在義大利插旗。
台灣雲朗集團進軍義大利,從羅馬到托斯卡尼鄉間都可見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台灣藝術家劉柏村的大型室外裝置藝術、書法家徐永進水墨畫作,都有機會在義大利展出。

義大利人是有名的慢熱民族,許多工程常耗時十幾年;雲朗集團卻在三年內建立五家各具特色的旅館,讓許多義大利人都大呼:「奇蹟啊!」

雲朗集團執行長張安平學生時期到義大利旅遊就愛上當地豐富的藝術人文、美景;幾年前在一次渡假居住的莊園裡,莊園老主人有意退休、但下一代無意接手,開啟雲朗與義大利的緣分。

張安平表示,四年前他看到台灣觀光業的困境,集團就訂下到國外尋找發展的目標。

為了集團進軍義大利,張安平兩度赴義大利,每次都開車跑了上萬公里,從上百個物件中挑出兩個莊園試水溫,慢慢作出成績。

從十六世紀修道院改裝的聖莊、文藝復興發源地附近的蓉莊、翁布里亞大區內的嵐莊,到最新開幕的羅馬大飯店,距離梵諦岡只有十幾分鐘車程的商務旅館,雲朗在義大利經營的莊園式酒店、商務旅館,各有特色。

老莊園有十九世紀聖母瑪麗亞壁畫、還有莊園牆上掛著米羅真跡。羅馬大飯店則以絲路為主題,旅館大門有著蠶蛹造型的藝術品、游泳池像台灣造型、接待處更有著以藏文撰寫的祝福字樣,許多小巧思,都讓旅人在一進門就能輕鬆開啟話題。

最新開幕的羅馬大飯店從七月底試營運至今,從原本的第一天只有五十間訂房,不到一個月內,二六七間房的訂房率就衝到八成。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說,如今每個月都會接到各國邀請雲朗去經營新旅館的提案。

不過,雲朗選擇前進義大利,除了「憨膽」,多少也帶點賭注;當時歐債危機仍不見曙光,如今正是谷底反彈、危機入市,業績表現都比預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