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對岸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8 00:06聯合報 胡德慶/原住民布農族(東縣海端)


蔡政府上台以來,陳抗場面頻仍。本報資料照片
蔡政府上台以來,陳抗場面頻仍。本報資料照片
唉!本不想提筆,但看到兩岸高層「雞同鴨講」,不吐不快。

大家記得嗎?在對岸召開十九大開幕之際,賴院長曾意有所指對岸是一個「內部封閉、外部鎖國」云云,但十九大閉幕了,我們看到的是如此嗎?他們的願景目標、方向具體明晰,對經濟路徑明顯看出全球戰略布局,我們呢?

對於兩岸要「接觸復談」,哪一方表達得清楚明白?對岸是清楚表明「只要承認『九二共識』一切好談,也是兩岸和平發展的關鍵」。我們呢?希望對岸面對「新情勢」要有「新模式」,你看得懂嗎?當然我能理解蔡政府的意思,大概是希望對岸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但蔡政府有正視嗎?)更希望兩岸是「國與國」關係,說白了這就是蔡政府口中的所謂「新模式」,但這可能嗎?

我憂慮的是,因為蔡政府的「坐井觀天」,將會把台灣帶入「險境與危機」而不自知,以「台獨」為例,只會給對岸「武統」的口實,讓他們「師出有名」而已。請問國際上會有國家支持台灣獨立?所以國內外關心兩岸的學者咸認「講台獨」只是「打嘴砲」。

目前政府應思考的是:為什麼軍演頻率愈來愈高?(這也是募兵不順的主因之一)為什麼國安警政單位購買「拒馬」費用愈來愈高?為什麼申請遊行抗議的團體愈來愈多?為什麼階級對立與社會分裂愈來愈嚴重?為什麼旅遊相關產業倒閉潮愈來愈凶?為什麼物價漲、漲、漲?

所謂攘外必先安內,務實地把國內百姓生活安頓好才是首務。何況讓人民過美好的生活,難道不是政府的初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