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鴛鴦梅開了 員芬園花卉園美如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6 23:31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image


芬園花卉生產遊憩園區鴛鴦梅盛開,美不勝收。 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芬園花卉生產遊憩園區園主、神農獎得主張洲府,由他栽培的熱帶平地梅花鴛鴦梅,目前正值盛開,花朵比起一般梅花碩大,美不勝收。

張洲府說,鴛鴦梅只要生長一年就會開花,栽培十分容易,除了可供觀賞外,果實也比一般梅子大,可加工做為脆梅、爛梅等使用,還可以做為庭園造景及盆景栽培,經濟價值甚高。

芬園花卉生產遊憩園區目前種有1600多棵鴛鴦梅,成排花開,如同皚皚白雪鋪陳枝頭,還有蜜蜂飛上飛下,令人賞心悅目,連日雖然陰雨,仍有不少遊客前往賞花。

張洲府說,鴛鴦梅的品種來自日本寒帶,由他改良馴化後,逐漸適應台灣的熱帶氣候,在平地開得比原本在寒帶的品種既大又美,花期可達18天。

至於為何取名為「鴛鴦梅」?張洲府說,因為鴛鴦梅一朵花可結成兩個果,成雙成對,與其他梅種大異其趣,才取名為「鴛鴦梅」,相當討喜。

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