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粉紅隧道暴紅 加碼展到14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6 23:22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image
米粉紅隧道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最愛的地點。 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017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的「米粉紅隧道」,是網美最愛的拍照地點,市長朱立倫昨晚化身網美,在燈海內拍照,加上燈海節公共藝術也是一大亮點,因應民眾反應熱烈,將加碼延展到14日。

朱立倫說,海關碼頭可遠眺觀音山,還有清代洋樓、兩座歷史悠久的港務倉庫,還有隱身園區末端,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夕陽秘境;碼頭後方綠地,更是推廣公共藝術及空間美學重要平臺,值得駐足欣賞。

文化局指出,近來下雨卻不減網美拍照熱情,原有「米粉紅隧道」燈光加上水中倒影,更顯特色,可以撐著透明雨傘或穿著透明雨衣,仰角45度看如繁星般的燈海隧道,拍出雨夜朦朧情調,留下最好回憶。


image
藝術家吳季璁作品,將光源透過軌道投射在宛如晶體的透明方盒上,光線穿透與折射變動多樣。 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image

藝術家莊志維在古蹟外圍布上綠色蜘蛛網,以綠色的雷射光束在倉庫建築與戶外空間穿梭。 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另外「拾光-山海間的吉光片羽」公共藝術,由藝術家吳季璁與莊志維聯手打造,吳季璁在古蹟洋樓2樓,堆疊宛如晶體透明方盒,透過燈光投射讓光影像時間流動於空間中;莊志維則在古蹟外圍,以綠色雷射光束在夜空中交織出一片光網。

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更成為新人拍攝婚紗好去處,社交軟體Instagram有上千則貼文分享,文化局表示,活動期間拍下在海關碼頭燈海節美照,上傳淡水古蹟博物館FB粉絲團並分享,有機會獲得紅毛城造型杯、淡水特有舢舨船模型。

今下午3到7點還有10個文創市集、5個小農市集,下午5到7點則有暖聲音樂會;下周六、日相同時段也有市集、音樂會,歡迎大家來同樂。

碼頭﹒古蹟博物館﹒海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