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眺101、賞魯冰花海 台北「15條環山步道」美景各不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6 00:32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台北市三面環山,擁有許多山林美景,台北市大地工程處也將多條步道串聯成環狀步道,包括可以欣賞台北市景與台北101的象山步道、正值魯冰花花期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等15條步道,讓民眾親山更友善、健行更便利。

台北市的步道多為早年私人開闢之通道,後來隨著時代演變,成為健行登山的遊憩路線。大地處也將數條步道規劃成為起訖點相同的環狀步道,增設指向牌及導覽牌,遊客更能掌握自身位置及行走方向,也因為起訖點相同,大大增加了便利性。

大地處表示,目前已完成15條環狀步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象山步道,因為靠近捷運站及台北101,成為觀賞台北市景與台北101最佳點位。貓空的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最近正值黃色魯冰花海盛開,過陣子藍色魯冰花也即將盛開。士林區的小溪頭環狀步道,是以自然步道概念打造的環狀步道,其中以風衝林平台、樹之亭及乘風堡為主要賞景點位,15條環狀步道都各具特色。

:鯉魚山環狀步道、金面山環狀步道

:坪頂古圳環狀步道、小溪頭環狀步道

:永春寮環狀步道、貴子坑環狀步道、中正山環狀步道、忠義山環狀步道、湖山秘境環狀步道、橫嶺古道環狀步道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茶香多環步道

:象山環狀步道、虎山環狀步道

:更寮古道環狀步道
image


金面山環狀步道。
image


位於北投區的貴子坑環狀步道。
image


位於文山區的茶香多環步道。
image

可以欣賞台北101的象山環狀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