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學合作 科技改良古釀醬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02:36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員林報導


新萬豐醬業有限公司第三代老闆吳國賓從科技業轉行,與大葉大學生科系副教授吳建一合作,以科學化方式改良醬油製程,做出品質穩定與低鹽的美味醬油。

82
新萬豐醬業有限公司與大葉大學生科系合作,以科學化方式改良醬油製程。 記者凌筠婷/攝影
吳國賓原是科技新貴,兩年前回到雲林家鄉接手新萬豐醬業,從理性分析的科學產業轉行傳統產業,一開始完全不懂原理,一次因緣際會向吳建一求助,吳建一率學生前往工廠,幫他分析製程背後的微生物運作,改良製程中的缺點,也改善產品品質。

吳建一說,古法釀造全天然、無添加物,但傳統釀法會受溫濕度影響口感跟香氣,藉由這次合作充實產業背景知識,,讓釀造出的醬油風味不變,還能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需求。

生科系大三學生林玉玲說,產學合作過程中看到傳統產業對食安的堅持,更了解所學如何應用,對未來更有信心。

大學生﹒食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