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中有話/孩子走的人生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4 02:55 聯合報 楊萬雲



學測登場,學子們不僅在考場內奮戰,在應試中場時的家長休息室,也處處可見父母陪著子女最後衝刺,念書的景象。華人教育觀念中,「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說明了努力讀書是通往成功的不二法門,因此,虎爸、虎媽的教育方式,隱然成為華人社會的典範。 圖/楊萬雲
分享學測登場,學子們不僅在考場內奮戰,在應試中場時的家長休息室,也處處可見父母陪著子女最後衝刺,念書的景象。
華人教育觀念中,「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說明了努力讀書是通往成功的不二法門,因此,虎爸、虎媽的教育方式,隱然成為華人社會的典範。

近年來台灣教育雖然提倡多元學習、鼓勵適性發展,可惜政府口號喊得震天,但考試成績優劣,依然是決定未來方向的標竿。學子們有父母的陪伴或許走得平順,但人生的路,還是需要自己努力去開創,才能成就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