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豐濕地 絕美夕照秘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4 07:07 聯合報 記者張進安


image
海豐濕地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取景,夕照絕美。 圖/讀者提供
分享屏東海豐地區崇蘭舊圳附近的海豐濕地,原為台糖土地,經屏東縣政府規畫成為一處生態池,營造出自然景觀生態,視野開闊,自然風光盡收眼底,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取景拍照,絕美夕照,令人嚮往。
海豐濕地在民國98年設置完成,總面積約13公頃;濕地巡守員梁國雄說,濕地生態豐富,多樣性的水鳥、昆蟲在此處共生,除了栽種淨化水質的水生植物,還有柳樹圍繞在生態池周邊。

大片的蘆葦,除了具有護堤功能,同時形成水鳥的棲息屏障,常見夜鷺、紅鳩、白鷺鷥、紅冠水雞、水雉等小嬌客。

由於海豐濕地水質純淨,水下生物多樣性,吸引許多釣友聚集垂釣;加上鄰近屏東市郊,天氣好時,每天都有居民前往散步漫遊,享受林蔭與自然風吹拂,偶爾也可見單車客隨性穿梭,提供簡單輕旅行的新選擇。

鄰近的三山國王廟,擁有264年歷史,也是在地信仰中心,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迎男孫燈遶境活動,蔚為地方盛事。

怎麼去

海豐三山國王廟地址:屏東市三山里海豐街28號;沿台27線朝金城街,進入屏34鄉道前進約400公尺,即可抵達海豐濕地。開放時間:上午5點至下午10點。

小港體育場修跑道 春節前發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4 07:07 聯合報 記者歐陽良盈/小港報導


image
小港體育場年久失修,跑道出現裂洞且雨天易積水,體育處表示過年前將發包,預計6月前可完工。 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分享高雄市小港區平和路小港中正體育場有40年歷史,是附近居民運動休憩場所。近來不少居民陳情,指跑道、廁所等設施年久失修,市府體育處運動設施組長詹天維表示,整修工程農曆春節前將發包,預計6月完工。
小港里長洪世春、港正里長方林秀娥及港后里長柯文世等人,近來一再接獲大批居民陳情,指中正體育場部分設備年久失修,「紅色跑道都快變成灰色了」,由於跑道路面不平,稍不小心就可能跌倒,對上年紀的老人家十分危險,且雨天跑道內側容易積水,希望有關單位能整修。

高市第九選區立委當選人賴瑞隆說,這塊土地是台糖公司所有,由市府以每年200萬元承租,供居民運動休憩,過去因經費不足,無法維修,相關單位上個月已到場會勘,決定修繕。

詹天維說,整修工程預計農曆春節前發包,經費約400、500萬元,除刨除更新田徑跑道、調整操場高度、改善跑道積水等問題外,並拆除矮牆和欄杆、增設無障礙空間等,順利發包,3月就能動工,6月完工。

收購高麗菜 工會幫爺奶加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4 07:07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image
寒風細雨中有小朋友協助運送高麗菜。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最近高麗菜價格慘跌,一顆僅10元,甚至更低,讓許多農民苦不堪言。屏東縣有8個工會團體昨天出資向農民購買6000多顆高麗菜,再轉送給全縣44個社區關懷據點,讓全縣的阿公、阿嬤們加菜。
寒風細雨中,超過百名工會志工穿著雨衣、拿著鐮刀收割田中的高麗菜,割完後再放進袋子中,最後轉交給關懷據點的志工帶回去。

菜農丁明泉熬煮紅豆湯及薑母茶,讓在場志工品嘗,也感謝工會人員在寒流中,不畏寒冷共襄盛舉攜手做愛心。

副縣長吳麗雪說,高麗菜價格慘跌,縣府社會處與勞工處研議後,便邀請屏東縣在地工會,包括矢崎公司、聯超公司、本田公司、營造業工會、泥水業工會、餐飲業工會、鐵工業工會、保育工會共8個職業工會,共同來提供愛心給長者。

丁明泉表示,從農這麼多年,每年都會遇到高麗菜價格慘跌,原打算把菜當做肥料,因為「連工人的錢都付不出來」,很高興有工會贊助,也很開心自己種的高麗菜能給需要的民眾來食用。

「加菜囉」,從三地門鄉來到屏東市領取高麗菜的社區關懷據點志工們開心地說,希望能在寒風細雨中為當地耆老烹煮一鍋鍋的高麗菜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