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P亂衝亂打 難怪常鬧笑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23 04:14 聯合報 陳文卿/社會服務(新竹市)


任期尚未過半,台北市政府的局處長竟換了一半以上,堪稱空前。

柯P當初自豪沒有包袱,所以提出以i-Voting靠民意來產生局處長的創意作法。但如果說當初是由民意產生的局處長,為何今天離開的原因不是因民意不滿,卻反而是違逆了主意?

馬英九常被批評用人圈子小,從鏡子找人,因此格局無法放大。但好處卻是這些有革命感情的幹部,可以與長官有良好的默契,金小刀儘管被某些人恨得牙癢癢的,但卻是可以隨時挺身為馬英九擋子彈的。

反觀柯P政治素人,從茫茫人海裡撈人,或許可以找到各路英雄好漢,但卻是與市長素昧平生,因此不易培養默契,要求發揮統合戰力就更難了;再加上市長又甚自負,容易犯外行領導內行的毛病,也難怪各具專業的局處長要紛紛掛冠求去了。

柯P將台大急診室的作風帶到市政府,以外科醫師快、狠、準刀法,做了幾項當初大家拍案叫好的事情,包括一天之內拆除公車專用道、查五大弊案直接向遠雄宣戰、局處長i-Voting產生等等,但今天都成了大笑話。只有「快」與「狠」,但卻大失準頭。

市政建設千頭萬緒,很多事情必須謀定而後動,才能避免對問題尚未全盤掌握,就做出倉促的決策。柯P卻拚命求快,似乎忘記任期長達四年,上任僅一個月就要求拿出成績來,不顧一切亂衝亂打,彷彿是拿衝百米的力氣來跑馬拉松,也難怪任期撐不到一半民調就直墜。

馬英九﹒i-Voting﹒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