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甄選 指考生休學當然多
2015-09-23 03:07:10 聯合報 謝亦農/高中退休教師(花蓮市)
教育部說指考生休學率高過甄選生,顯示官員流於膚淺式「數據決策」的偏差!關心教育問題者應都不難理解,那是因多元入學方式實施的先後順序造成的啊!

繁星推薦三月公告錄取名單,個人申請五月公告錄取名單,而指考八月才放榜,因此決定性地影響了學生的選擇順序。試問一開始就抱定了只參加指考的學生會有幾人?絕大部分學子們還不是只能照著大人設定的「遊戲規則」來走,逐一煎熬地準備各校各樣的「甄選」,直到五月都「摃龜」後,「魯蛇」才無奈參加指考啊!希望探討問題別不明就裡因果倒置!

其次,學測在高三寒假期間舉辦,而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的過程長達兩個多月,嚴重干擾高三下學期的教學問題。大學多元入學方式各有其意義,但請將學測及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延後,還高中師生完整的三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