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癌後行善 助杉林集來里貧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2 04:18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仁武報導


80
農友種苗公司前業務經理郭正雄。 記者王昭月/攝影
罹癌10多年的農友種苗公司前業務經理郭正雄,走過生死關後更珍惜生命,他潛心修道,發心行善,視偏遠的杉林區集來里為第二故鄉,不僅投入社區營造,還關心貧苦里鄰,當地民眾生活出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77歲的郭正雄早年跟隨「西瓜大王」陳文郁創辦農友種苗公司,打開全球市場,10多年前退休。原本應頤養天年,卻罹患大腸癌,醫師一度宣布不動手術僅3個月可活,郭妻為此痛下決定,請醫師開刀一搏,結果手術13小時後成功。

撿回一命的郭正雄自認獲老天眷顧,病後更珍惜生命,住仁武的他多年前選擇杉林區集來里打算退休養生,買到的土地有豬舍、羊圈,但髒亂不堪,他費心整頓後不藏私,在當地成立社區發展協會進行社區營造,在地不少貧戶都受過他照顧。

劉進融表示,郭正雄也視集來里如故鄉,莫拉克風災時集來遭重創,事後地方要興建火山橋,碰到土地徵收問題,就由郭居中解決。當時杉林區道路中斷,郭每天都繞路台南玉井才能進到災區,杉林區公所員工讚許他比公務員還要勤快,郭正雄因此獲得民國100年全國好人好事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