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 02人受傷8人死亡

2004

2004.04.16名五歲女童大前天爬上家中梳妝台旁的窗台,試圖拉扯窗簾拉繩關上窗簾,過程中不知何故脖子被窗簾拉繩纏住,女童緊張腳一滑被窗簾拉繩吊住,懸空在窗台旁,家人稍後發現雖立即送醫,但女童前天仍告不治,媽媽得知後難過得無法言語,眼淚直流。

2006

2006.03台南市10歲陳姓女童疑受電視靈異節目影響,與表姊玩上吊遊戲,不料弄假成真,遭窗簾繩勒斃。

2007

2007.2.28基隆市一名三歲男童前天在家中扯玩窗簾拉繩,不慎將拉繩纏繞頸部導致窒息,其母發現時男童已陷入昏迷、心跳停止,嚇得嚎啕大哭,所幸經急救後男童恢復意識,其母才破涕為笑說:「以後會把他牢牢盯緊!」

2008

2008.01台南3歲女童在臥室玩耍,疑似爬上床頭櫃把玩窗簾繩子,因為不慎滑倒,脖子遭到窗簾繩纏繞,小女孩當場昏迷失去意識。
2008.07 南投縣5歲男童在床上玩窗簾繩,家人才離開房間5分鐘就發生悲劇,小男童被繩子套住,不幸窒息身亡。

2011

2011.12.30這起男童家中玩百葉窗拉繩,卻不幸遭勒斃的案件,發生在28日中午。苗栗縣頭份鎮一名婦女,當天中午將兒子留置在2樓看電視,她則下去一樓陽台曬衣服。男童和母親、外祖母和舅舅同住,母親為了照顧男童,無法外出工作,舅舅則失業在家,全家僅靠外祖母作保險撐家計。

2012

2012.09.02又發現幼童不幸被窗簾的拉繩給勾到,導致窒息死亡的不幸消息,屏東恆春一戶人家,媽媽下樓煮開水,留2歲男童獨自在房間,沒想到半個小時之後再上樓去看,卻發現兒子吊在窗簾的繩子上,緊急送醫仍然回天乏術。

2013

2013.04.27新北市三峽區一名5歲男童,昨疑在房內玩耍時,遭窗簾繩纏頸,房外的外公發現他突然沒了聲音,進房察看發現男童已無氣息,緊急報警將他送醫,男童外婆聞訊趕抵醫院,焦急在院外跪地,雙手合十哭喊:「拜託天公伯救救阮孫!」男童急救後恢復呼吸,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3.06.28苗栗縣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吳姓同學,日前在家中玩跳跳床時 不小心遭到窗簾繩 勒頸 導致腦死,家長決定把小愛化為大愛 忍痛捐出他的器官遺愛人間,親友和師生得知後 還一起參加追思會,大家都感動得 淚流滿面。

2015

2015.12.10新北市一名蕭姓媽媽7日在臥室午睡,把1歲大的雙胞胎兄弟放在隔壁房玩耍,哥哥獨自爬出嬰兒床到緊鄰的書桌上,疑因剛學走路肢體無力,從桌上失足摔落,未料頸部直接套進一旁窗簾繩的圈圈中,幼小的身軀無力脫困,就這麼吊了不知多久,直到蕭女起床後才看到愛子慘況,哭著通報救護車,可惜送汐止國泰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士林地檢署8日相驗,確認死因為意外導致窒息,將遺體發交家屬辦理後事。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