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灌溉埤塘 桃市府耗資千萬活化為生態公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7-30 19:14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桃園區2-5號埤塘近幾年已無灌溉功能,市府將其活化為生態埤塘公園,總面積約0.64公頃,工程經費約1450萬元,因常有夜鷺在此活動,命名為祥鷺生態埤塘公園,市府今天進行竣工典禮,未來可成為都市綠地和市民休閒活動空間。

祥鷺生態埤塘公園,有步道、休憩座椅、涼亭、照明設備等,並種植景觀植栽,有流蘇、落羽松、苦梀等喬木,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景觀感受,也將規劃放養原生魚種,發展生態及文化活動。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屬台地地形,在過去先民開發歷史紀錄中,埤塘數量最高達1萬口;日據時代興建桃園大圳,戰後則有石門大圳,這兩條大圳串連周邊埤塘,形成埤塘及水圳系統,成為桃園水文化特色,桃園目前約還有2851口埤塘,分散都會及鄉村地區。

他表示,市府升格後提出10個滯洪池計畫,將已無灌溉功能的埤塘轉型成為滯洪池,解決區域排水問題;並陸續興建30座埤塘生態公園,讓居民有更休閒的活動空間,完成一區一埤塘生態公園計畫。
35E2B800-16B1-4839-AA5E-AC123D315050

市府將無灌溉功能的桃園2-5號埤塘活化為生態埤塘公園,今天舉行竣工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4A8E67F7-C3D0-431C-BD3A-0A1A58468B15
市府將無灌溉功能的桃園2-5號埤塘活化為生態埤塘公園,今天舉行竣工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生態公園﹒落羽松﹒鄭文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