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潤富豪排行榜創辦人 挨罰25萬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聯合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的「胡潤富豪排行榜」創辦人—英國人胡潤在大陸頗有知名度,他還擔任了大陸上市公司大智慧的獨立董事。不過,近期傳出胡潤因此身分,被大陸證監會處分,並處以人民幣五萬元(約新台幣廿五萬元)罰款。

華爾街見聞報導,大智慧公司在二○一三年虛報人民幣一點二億元利潤,根據大陸證監會對大智慧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大陸證監會認為,作為該公司董事之一,胡潤參加審議通過二○一三年年度報告,並在年度報告上簽字。

胡潤等大智慧的董事,在聽證會與申辯資料中表示,從未參與或知悉本案所涉違法違規行為,在任職期間已盡忠實、勤勉義務,並且積極配合調查工作,請求不要行政處罰。

根據大智慧二○一五年年報顯示,胡潤的獨董任期是自二○一二年十一月廿八日至二○一五年十月十四日,目前已離任。

但證監會認為,胡潤作為獨立董事,應對公司訊息披露事項實施必要的、有效的監督,對公司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承擔責任。大陸證監會還表示,胡潤未提供充分的證據證明已勤勉盡責,因此申辯理由不採納。

大陸最高法院司法解釋規定,大陸上市公司虛假陳述給投資人造成的損失,須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上市公司負有責任的董事,對前款損失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廣東奔犇律師事務所主任劉國華律師指出,「胡潤擔任獨立董事一職,將被一併起訴。」近期將代理中小投資人赴上海起訴大智慧和胡潤等責任人,由於不知道胡潤的具體聯繫方式和地址,屆時將申請法院公告送達。

浙江裕豐律師事務所厲律師預計,在兩年訴訟時效內,大智慧索賠人數可能超過數千人,索賠總金額可能會突破人民幣五億元(約新台幣廿五億元)。

投資人訴訟代理律師許峰廿五日表示,法院當天已經收下一百廿多名投資人的案件材料,但沒有立案,可能會在七天內受理。許峰介紹,他將另行提交一百廿多位投資人的資料。

人民幣﹒上市公司﹒華爾街


百度Q2獲利創8年新低 年減逾3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聯合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受到醫療廣告醜聞案困擾,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第二季未經審計的財報出爐,獲利出現近八年新低,營收增長也創公司成立以來最少;第二季獲利約人民幣廿四億元(約新台幣一百廿億元),較去年同期大降逾三成。

受到「魏則西事件」影響,百度不但受到各界抨擊,還被監管單位嚴加管制,一些醫療保健行業的廣告客戶已經削減或者暫停廣告支出,這都大幅影響百度第二季的廣告收入。

上周大陸監管機構再次調查百度,這一次是針對有關非法賭博網站利用百度進行推廣的報告。額外懲罰可能會再危及公司前景。百度的股價年初以來已下跌百分之十二點四,昨天股價盤後交易亦小幅下跌。目前在美股股價為每股一百六十五點六三美元。

第一財經報導,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彥宏這份財報自我檢討說,「百度第二季面臨的挑戰提醒我們,提供最好的用戶體驗、保持技術領先,是百度保持穩定增長、可持續發展及行業領導地位的關鍵驅動力。」他並表示,互聯網正進入人工智慧階段,這對百度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機遇,我們將更好地服務用戶,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合作,用技術改變世界。

百度﹒人民幣﹒賭博


李開復注資 美教育機器人攻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美國創新教育公司奇幻工房(Wonder Workshop)獲2,000萬美元B輪融資,領投方是美國中經合投資和李開復領軍的創新工廠,在美國市場獲好評的教育機器人「達達&達奇」將藉此進軍大陸市場。

財新網報導,創新工廠CEO李開復28日表示,科技的語言沒有國界,而最厲害的技術的實際使用往往很簡易,未來機器人的發展趨勢應該是能聽,能看,有感知並且能思考。

李開復說,這些都表現在奇幻工房的產品生產和設計中,創新工廠願意幫助奇幻工房產品進入中國大陸,而機器人也是創新工廠如今關注的新興領域。

奇幻工房2012年在美國矽谷成立,核心成員來自谷歌、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公司,主要業務是為學齡兒童提供機器人硬體、App以及課程。奇幻工房創始人之一、CEO古普塔曾經在谷歌擔任消費支付部門負責人。

他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專注開發機器人教育產品的原因,是不希望孩子繼續專注在iPad等產品中,而是在越來越科技化及自動化的環境中,讓孩子透過更加容易使用、有趣而一般家庭也負擔得起的方式,來接觸科技概念,接受科技教育和程式設計教育,獲得駕馭科技而不是被科技駕馭的能力。

古普塔對產品在大陸的市場前景表示看好,中國大陸也是達達&達奇機器人在亞洲推廣的首站,漢化的達奇&達達機器人產品以及相配套的應用APP,將在9月中旬發行。

據稱,達奇&達達機器人適合5歲以上的使用者,透過互動遊戲指導5至12歲的兒童學習邏輯和程式設計知識,兒童可以通過簡易程式設計App操縱機器人完成設想的複雜動作,例如規劃行進路線,對聲音或者障礙物反應,以此訓練兒童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及創造力。

北京﹒矽谷


泰康人壽躍蘇富比最大股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泰康人壽已斥資2.3億美元,在公開市場買入著名國際拍賣商蘇富比13.5%股份,成為最大單一股東。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泰康人壽透露,它已斥資2.3億美元購得總部位於紐約、全球著名拍賣商蘇富比800萬股票。這些股票是在6月和7月期間,在公開市場上買入。

創立並執掌泰康人壽的陳東升是毛澤東的一個外孫女婿,他是領先藝術品拍賣公司中國嘉德國際拍賣的最大股東。他在1993年創辦了大陸第一家官辦拍賣行,專門經手中國文物藝術品。

近期有幾幅世界著名的作品,被大陸藝術品買家買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11月私人收藏家劉益謙,以1.7億美元(約新台幣56億元)買下莫迪利亞尼的《斜臥的裸女》,創下史上第二高的藝術作品拍價。

根據泰康人壽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監管申報檔中顯示,對蘇富比業務的「積極看法」是購買其股票的首要原因。

41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蘇富比﹒紐約﹒保險

美的併庫卡 搶龐大商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大陸家電大廠美的集團併購德國工業機器人大廠庫卡集團已近尾聲,美的集團董事長方洪波接受路透專訪表示,雙方將聯手拓展大陸機器人市場,抓住大陸未來高速增長的機器人產業的爆發期。

方洪波稱,大陸已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未來工業機器人的需求增長會很快,還會衍生至商用機器人。庫卡在大陸市場將大有作為,目標是2020年在大陸市場營收由目前的逾4億歐元增至10億歐元。

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數據,2015年大陸工業機器人銷售6.7萬台。按每萬名工人機器人密度測算,大陸目前在全球排名第28位。官方正計畫將2020年的機器人密度由2015年的35台提升至150台,排名升至全球前十。

方洪波指出,大陸的資本加上德國專業化的公司,一起合作可以抓住大陸機器人未來迅速增長的市場,這個本身就是機遇和機會,而且是很大的資本與實業的結合。

根據美的公告,美的和庫卡將聯手進入生產製造及系統自動化領域,美的子公司安得物流與庫卡子公司瑞士格將聯手拓展第三方物流市場。

庫卡是全球四大機器人生產廠商之一,美的集團早已開始在機器人領域布局,去年其和日本安川電機成立兩家合資公司,分別定位在工業機器人和服務機器人,工業機器人公司由安川控股51%,服務機器人由美的集團控股60.1%。

德國﹒和服﹒瑞士

百度失色 上季獲利重摔34%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受到醫療廣告醜聞案的困擾,大陸最大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第2季未經審計的財報公布,獲利人民幣24.14億元(約新台幣120.7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4.1%;營收增長也是公司成立以來最為緩慢。

受「魏則西事件」影響,百度遭公眾抨擊,還被監管單位加強管制,一些醫療保健行業的廣告客戶已削減或暫停廣告支出,這都影響百度第2季的廣告收入。

百度昨(29)日將第2季營收預期從31.2億至31.9億美元,調降到28.1億至28.2億美元,降幅約10%。

上周監管機構再次對百度進行調查,這一次是針對非法賭博網站利用百度進行推廣的報告。額外的懲罰可能會再度危及百度的前景,百度股價自年初以來已經下跌了12.4%,周五股價開低,跌破160美元關卡後,在158美元附近來回 震盪。

第一財經報導,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對此表示,百度第2季面臨的挑戰提醒我們,提供最好的用戶體驗、保持技術領先,是百度保持穩定增長、可持續發展及行業領導地位的關鍵驅動力。他表示,互聯網正在進人工智能的階段,對百度是前所未有的機遇。

百度﹒人民幣﹒賭博

大智慧虛報財報 胡潤挨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5:31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胡潤百富榜」的創始人,英國人胡潤在大陸頗有知名度,還擔任了上市公司大智慧的獨立董事。不過,近期傳出,胡潤因這個身分,被大陸證監會處分,處以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4萬元)罰款。

華爾街見聞報導,大智慧公司在2013年虛報人民幣1.2億元的利潤,根據證監會對大智慧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大陸證監會認為,胡潤作為該公司董事之一,參加審議通過2013年度報告,並在年度報告上簽字。

胡潤等大智慧的董事,在聽證會與申辯資料中表示,從未參與或知悉本案所涉違法違規行為。

人民幣﹒上市公司﹒華爾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