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島經濟海域 請政府給個保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30 03:48 聯合報 徐欣瑩/民國黨主席(竹縣竹北)



太平島。 聯合報資料照片
民間自發護太平島主權船隊,即將返台;看看官方與民間行動力的反差,豈一個慘字了得。
回顧政府因應此次南海仲裁案做法,儘管第一時間總統、外交部、內政部與陸委會都發聲明抗議,其中還明確提到我國一九四七年公布的南海諸島位置圖,證明南海為我固有疆域;但後續並沒有採取具體有力的行動,反而予外界搖擺不定印象。

政府立場搖擺,首當其衝的就是討海為生的漁民。未來在南海,周邊國家如以仲裁結果為藉口,對我漁民騷擾、甚至扣押人船,遠在上千公里外的漁民要如何向政府尋求保護呢?

有小琉球漁民透過本黨問政府:「太平島到底有沒有經濟海域?」政府光是嘴上捍衛漁權,卻連太平島有沒有經濟海域都不能給個保證;對漁民來說,那是空話。

漁民說,以周邊國家來說,日本還是文明國家,被扣押不致有生命危險;菲律賓就曾在巴士海峽射殺我漁民,我漁民想到南海去捕魚,恐怕是步步驚心!

正如總統府針對此次仲裁聲明中所說,「中華民國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海洋法上之權利…對太平島的認定,已經嚴重損及我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之權利」,就請總統實踐諾言,向國際社會明確表達抗議與主張,而不是到現在都沒有公開說一句話、沒有捍衛漁民的具體持續行動,也沒有對國際提出主張!

這種軟弱的作為,如何能夠保國衛民?

漁民﹒南海仲裁﹒太平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