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晚/菜市場名的美麗人生
2015-10-04 15:00:56 聯合晚報 午後熱評
麗華,一個常見又普通的菜市場名,不少人可能用「改名」來解決困擾,但有一群可愛的麗華們,透過社群網路連結,賦予「麗華」這個名字新的力量;她們互相扶持、經常聚會,為原本平淡的生活增添新的樂趣,還發揮群體力量,助小農、作公益,形成台灣人另一幅美麗的風景。

一個麗華也許力量很小,但全台灣三萬多個麗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經歷和挫折,這些原本不相識的女性,因為名字結緣,在發達的網路、社群助力下,串聯在一起,793個麗華的集合體,成就了現在的「麗華聚樂部」。

在這個因名字聚集的社團裡,每個人都是一座基地台,自己的故事、經歷,成為一條條的網路線,凝聚出「麗華」的專屬網絡,在人際關係日益疏離冷漠的社會裡,這個麗華集合體卻是一部溫暖強大的發電機。

當有人生病、挫折、失意時,經由網路零時差、零距離的特性,全台麗華們迅速動員,遠處的送上文字關懷,住在附近的馬上就近探訪,關懷和支持也是零時差、零距離。

數百個「麗華們」,有的住在附近,有的遠在香港、溫哥華,透過網路社群,她們除了聚會、助農,還訪貧、勸募,沒有女子私心、沒有勾心鬥角,不論妳是董事長、企業家,還是護士、家庭主婦,不分年齡大小,在這個團體裡,人人都只是「麗華」;透過善的循環,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麗華這個名字擦得發光發亮。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些年,台灣的天災不曾少,政治和社會的紛攘不曾斷,許多人怨天尤人,動輒抗爭,但「 麗華們」告大家另一種不同的價值和思維,只要你願意擁抱善念,從自己的一步善行出發,就能為台灣編織出不一樣的風貌。

另一方面,不少父母至今還迷信,生產時要選時辰、名字要算筆畫;麗華們的故事告訴大家,即使是菜市場名,也能在付出、關懷和合作下,創造新的價值、成功逆轉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