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橫躺族 該開罰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04 03:35 聯合報 周玉娟/自由寫作者(台中市)

溪頭銀髮族十元特惠票價原訂於二○一七年回復半價八十元,在民意代表努力爭取下暫緩實施,凍漲了。這對多鼓勵高齡長者走出家門、多活動健身的發聲點是個福音,但也很希望民意代表們能否也幫幫溪頭生態。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苦無法源可以裁罰「野炊族」和「橫躺族」亂象,雖然「回歸原訂」票價,也不一定能全然遏阻亂象,但除了透過開源增加園區清潔維護成本考量外,這麼多年以來道德勸說似乎仍不見收效。溪頭提供了療癒場所,但遊客公德心、道德觀念若不升漲,觀光品質低落和旅遊觀感不佳,讓這片森林蒙塵了。

銀髮族雖是入園大宗人潮,亂象製造者卻跨年齡層都有,如果人人都能自律、發揮公德心,每個人都願意擔任環保正義使者自發性勸導漠視園區禁令者,總比立法罰則來得人性化;但若成效不彰,為避免森林大火付之一炬,罰則法源也才能讓主管單位有明確依據得以落實執行,也讓揚名國際的旅遊勝地讓外來客願意下次再來。

票價﹒銀髮族﹒健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