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老年的幸福安康 只在大選文宣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04 03:35 聯合報 鄭重/補教界老師(台南市)

我有專業與技術,我有工作所需的熱忱與體力,我想自食其力,我不想拖累家人或政府經濟;但是,政府為何不能給我一個工作機會?

拜讀昨天聯合報「流沙中年 被遺忘的新貧世代」報導,用心探討民瘼,令人激賞。其實,個人與眾多同樣在職場工作的朋友一樣百感交集,因為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可能是報導中的另一個「劉忠福」。

我是一位在補教界討生活的老師,競爭激烈的補教界除了自己的教學能力要不斷地提升之外,其他諸如補習班人與事的運作更要積極配合,因為常常忙到胃潰瘍;不過,若非如此配合,我非常有可能下個月得另謀出路。

看到不少有機會在學校任職的老師,授課內容能減就減,能不考就不教,捱到退休後,仍能月領豐厚的退休金。在沒有任何保障的補教界謀生的我,不羨慕,但是心裡頗感無奈與焦慮。

我認為一個有所作為的政府,應該要重視這些願意自食其力的人所長久累積下來的寶貴專業經驗,而謀更多的工作機會!一個有所作為的政府應該要人盡其用,要立法要求公家機構為這些雖然有一些歲數卻願意自食其力的人,設置保障名額!而不是讓民眾到了某一個歲數統統從職場趕了下來,妄想以老人年金應付了事。

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的社會,請政府官員與立法委員們捫心自問,台灣政府有那麼多的預算來因應嗎?有那麼多的錢來真正地讓中老年人過著只有在大選時屢屢出現的文宣短片中的(幸福安康)畫面嗎?一個有為的政府應該為各年齡層的民眾提供足夠的工作機會,等到民眾真的沒有體力為社會貢獻心力時,再以足夠的養老金讓他們頤養天年。

其實,我們這一群努力討生活的人也曾想把大家針對此一議題所凝聚的心得寄到新總統的辦公室,期盼她能開天闢地、有煥然一新的大作為!不過,在知道當老師的人不能在教師節休假後就暫時打消此一念頭。

補習﹒養老金﹒教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