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基礎體溫低 中藥調理助孕
2015-05-03 02:32:19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37歲黃姓婦人結婚4年,始終無法懷孕,向中醫求助,醫生發現基礎體溫異常,經中藥調理月經周期,終於成功受孕,開心迎接新生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婦科主治醫師蘇珊玉說,想懷孕應少吃冰冷食物,作息正常睡眠充足,保持適當運動,也可求助中醫師,依個人體質調理。

黃姓婦人表示,她結婚4年,沒有避孕,但肚皮都沒動靜,十分著急,去年底向中醫求診,查出基礎體溫高溫期不明顯、溫度偏低、持續溫度偏短,經中藥調理3個周期後成功懷孕,讓她開心不已。

中醫師強調,無法受孕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婦女的基礎體溫異常,適合受孕的基礎體溫,高溫期超過36.7℃,持續12到14天,低溫期維持在36.2℃到36.3℃;若濾泡期太短、溫度太高,或黃體期基礎體溫太低太短,都不易懷孕。

蘇珊玉指出,黃姓婦人基礎體溫在月經前的高溫期非常低,只有36.3℃,且上下起伏極不穩定,經中醫月經周期療法,提高受孕能力;她強調說明,患者以中藥調理後,逐漸出現較穩定的高溫期,但溫度仍偏低,且只維持七天,持續治療高溫期逐漸延長,最後順利受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