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頂公園花海美景 賞花期確定延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3 14:53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埔頂公園,市府派員種植大片10多種草花,綠油油坡地草皮,襯托色彩繽紛草花造景,花海美景不勝收。市府原訂5月4日,進行埔頂公園改建工程時移除花海,因目前花況仍良好,決定暫保留花開好美景到5月下旬左右,想賞花民眾要把握時間。

彷彿置身絕美萬花筒世界,慕名到埔頂公園賞花遊客紛讚嘆,巧妙結合公園步道及小山坡地形,鋪植10多種草花色調,營造花毯、花海美景。每一處角落都可拍到美美的照片,不但成為遊客打卡熱點,公園綠蔭及草皮,也是悠閒野餐賞景的好去處。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今年春節前夕在大溪埔頂等3處公園,用約50萬株草花,打造各式主題花海,營造桃園「草花王國」特色,供民眾迎新春賞花。

選用四季海棠、孔雀草花、情人菊、一串紅及矮牽牛等共計11種草花,超過19種色彩。走在絢麗花海美景間,聆聽公園鳥叫蟲鳴聲,有如生活中的小確幸。

埔頂公園內三色蓳花海,花色繁多,鮮明豔麗,最令人驚艷。金黃、紫色及粉色花團錦簇,有如翩翩起舞蝴蝶般隨風飄舞,又稱近看花瓣像貓兒臉,笑臉盈人可愛模樣,賞心悅目又療癒。漫步有如花毯公園或浪漫紫色薰衣草花海間,呈現的視覺美感,令人流連忘返。

市府原訂5月初,進行公園老舊設施更新及景觀改建工程。這些漂亮的草花苗圃,將因工程施工鏟移除。埔頂公園花況良好,約可維持到5月下旬左右,市府決定先進行公園南側工程。民眾遊客想遊賞埔頂公園花海美景,可要趁早把握時間。
1790F5C9-1288-44F8-BD49-6977BD773ABD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1

D3188F94-0778-4CDA-BF45-0AFAED5D4062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2

A61B3081-30A8-4E60-BE6F-DB8CDAA27FD2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如花毯般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如花毯般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3

C369C142-31A9-4E5D-BB8D-0BE8E83F00A3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薰衣草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薰衣草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4


1756F9E5-C598-4971-A76D-C365A64E7EFB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三色蓳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三色蓳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5

8E8A4406-80F0-4F0D-93AD-4EDBB98A9A93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6

69F9D026-7B75-47D8-BDDC-BAE614B61E7F

桃園大溪埔頂公園如花毯般花海美景。記者張弘昌/攝影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