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球、骷顱頭變棒棒糖蛋糕 萬聖節甜點超吸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8 10:31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萬聖節即將到來,桃園市八德「美德糕餅鋪」,特地製作「萬聖派對」系列產品,包括KUSO南瓜、無臉男、綠巨人浩克、血絲眼球造型的棒棒糖蛋糕,還有木乃伊吐司、含有南瓜餡的「惡魔男」100%取自牧場生乳捲,讓今年的萬聖節,以搞怪、童趣方式融入傳統烘焙。而可愛佩佩豬棒棒糖蛋糕,更是小朋友最愛,開心雙手各拿一隻,在店裡大唱卡通主題曲。

曾獲桃園十大伴手禮、金牌好店家大賞的「美德糕餅鋪」,烘焙執行長鍾芯誼有「烘焙甜心」稱號,自日本知名甜點學校畢業後,帶著專業烘焙技術,加上獨特創新想法,常替自家店面設計新產品。今年萬聖節創新想法,與她先前在日本求學時的經驗有關。

鍾芯誼說,萬聖節在台灣比較沒有像情人節、聖誕節般盛行,但在日本卻十分盛行,只要接近節慶時期,到處都會裝飾成萬聖節的樣貌。因此將節慶氣息融入麵包,並在外觀上作些微調整,但不變的是,不論蛋糕、麵包或糕餅,皆使用天然食材。

100%使用來自牧場的生乳製作生乳捲,外表再用巧克力包裹,順利研發出棒棒糖造型的蛋糕,另外包括土司也做變化,南瓜菠蘿裡頭為牛奶餡和巧克力豆,外皮則以新鮮南瓜搭配抹茶。而「惡魔男」蛋糕內餡為南瓜泥,蛋糕體為竹炭米穀粉,最上層淋上新鮮紫薯泥,符合萬聖節陰暗中帶有亮點的色調,且全以養生食材烹煮製作。

鍾芯誼表示,萬聖節系列商品細工多,花較多時間為每份糕點精雕細琢,用蛋糕來製作棒棒糖,主要希望小朋友可以吃到健康的棒棒糖。由於萬聖節走黑暗風,鍾芯誼為呈現血腥感,以新鮮紅龍果打成泥,做成生乳捲內餡,讓萬聖節糕點添「紅」。

image

有「烘焙甜心」稱號、桃園市八德區美德糕餅鋪烘焙執行長鍾芯誼,時常以獨特想法為自家研發新產品。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美德糕餅鋪烘焙執行長鍾芯誼,因應萬聖節推出可愛造型棒棒糖蛋糕,除了外型可愛,食材講究,內餡皆以100%生乳製作。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八德美德糕餅鋪推出創意萬聖節派對糕點,店內民眾紛紛搶購。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美德糕餅鋪業者發揮創意,推出萬聖派對系列蛋糕、麵包。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桃園市八德區美德糕餅鋪,推出創意萬聖節派對糕點,Q版無臉男棒棒糖蛋糕讓小朋友超興奮。記者許政榆/攝影
image


萬聖節造型生日蛋糕,美德糕餅鋪烘焙執行長鍾芯誼以童趣可愛方式設計,讓過去不喜「鬼」的長輩更能接受。記者許政榆/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