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款新車來了 和泰車等著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14:39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5、6月是汽車業者全年銷售表現好壞的重要關鍵,TOYOTA下午即將發表All New YARIS和All New VIOS兩款人氣國產中小型房車,率先推出改款新車,搶攻市場商機。在傳統車市旺季來臨前就先打響前哨戰,將拉高和泰車(2207)5、6月的銷售及營收持續向攀升。

根據國內車市去年各車款銷售排名,YARIS是國內所有車款當中銷售排名第三名的車款,至於VIOS則是國內各車款中銷售排名第八名車款,由於有不少消費者都在等新改款的推出,隨著推出TOYOTA All New YARIS & All New VIOS全新改款動力升級,預估將會火速拉高和泰車5月的新車銷售台數。

Vios、Yaris都是和泰車銷售的主力車款,上個月有前代車款提前出清,導至4月嚴重缺車,推估5月開始新車推出後,買盤會開始進場,法人推估,和泰車4月新車銷量繳出1.04萬輛的高業績,推估5月的新車銷售台數有機會比4月還好,成為推動第2季營收、獲利成長的新動能。

除了和泰車外,代理韓國現代汽車三陽工業(2206),也因主力ix35改款在即,雖然因為舊車款庫存提前出清,影響4月整體銷售業績,三陽旗下南陽實業宣布,代理的HYUNDAI汽車將引進世界跑旅All New TUCSON,本月開始接受預接訂單,訂單價86萬元起,也開始拉高5月的新車銷售概況,再加上新車款即將推出,三陽車今年的新車銷售也有想像空間。

法人指出,國內車市4月表現比預期還好,在車商舊換新加碼政策奏效,搭配日圓升值,消費者擔心日系進口車會出現漲價,4月車市力甩不景氣,達到3.42萬輛、年增1.3%,加計重車,全月市場規模衝上3.5萬輛;市場推估,5月已開始進入傳統銷售旺月,各車廠也都推出不同的促銷策略,有助於5月新車市場的銷售表現。

原料成本帶動 豐興收購廢鋼、鋼筋雙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14:39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受到國際廢鋼價格持續上揚帶動,國內電爐大廠豐興(2015)宣布,本周國內廢鋼收購價、鋼筋價格再度雙升,廢鋼每公噸調漲300元,鋼筋漲500元,至於型鋼產品中的普通圓鐵也補漲每噸700元。不過,豐興表示,國內廢鋼、鋼筋價格續揚主要是原料成本所帶動,並非是需求旺盛所致,因此,本波漲勢會到何時仍須看國際市場。

國際廢鋼原料價格持續飆漲,也讓豐興從今年2月底開始,一路跟著調漲廢鋼收購價格,統計本周已是連10漲,調漲後來到每公噸8,300元;鋼筋本周也是連續第九度調升,最新報價每公噸為1.53萬元。至於型鋼除了普通圓鐵也補漲每噸700元外,其餘均維持平盤。

統計豐興的國內廢鋼價格從2月底最後一盤開始計算,迄今每公噸已經調漲了3,700元,至於鋼筋價格也是每公噸大漲了4,300元,而型鋼也共計調漲1,500元。

觀察近期國際廢鋼價格持續走強,美國大船廢鋼續大漲20美元,每公噸達320美元;日本2H廢鋼大漲14美元至294美元;至於美國貨櫃廢鋼也漲7美元,每公噸為285美元。

市場人士表示,國內鋼廠目前擔心被高價原料套牢,不過,從美國貨櫃廢鋼來看,面對大陸、韓國、印尼、印度、土耳其、孟加拉等紛紛加碼搶購,行情正繼續推升,近一周來,每公噸已經上漲了20美元,且日本散裝大船廢鋼近一周每公噸也漲近20美元。至於外界最擔心的鐵礦砂價格,近兩日也有約7%以上的漲幅。

福士遷廠苗栗後龍 德國總裁飛台祝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13:05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德商福士股份有限公司(WURTH)專售工業維修相關及汽機車用品,全球擁有400多家分公司,耕耘27年的台灣分公司相中苗栗後龍的交通便捷與廣大腹地,從新北市林口遷廠至苗栗後龍,嶄新廠房今天熱鬧開幕,81歲的德國總裁福士也遠道而來祝賀,期許福士在穩固基礎下持續成長,在台灣永續發展。

福士Wurth集團專售各類專業手工具、清潔保潔用品、電子化學用品、生化科技用油、五金材料配件等,400多家分公司及相關企業遍佈歐洲、亞洲、南非、 澳洲和美洲,台灣分公司也成立27年,擁有300多名內外勤員工。

總經理高豐茂說,苗栗好山好水,最重要的是後龍鎮交通便捷,高鐵、高速公路都有行經,「距離高鐵最快只要7分鐘」,公司投資5億元在此設廠,雖然建廠時遇到颱風與土地問題,但一一克服,終於在今天熱鬧啟用。

縣長徐耀昌、副縣長鄧桂菊、立委陳超明、縣議員李文斌、鄭秋風與林寶珠等人到場祝賀,讚許福士遷廠至苗栗,帶來更多工作機會;高豐茂也說,未來將會持續擴充,也有計畫再設分公司,預計2020年員工數達500人。

福士台灣分公司熱鬧遷廠至苗栗後龍,數百名外勤業務都趕來參與,尤其見到德國總裁福士現身會場,更是難掩興奮,開心夾道歡迎,福士致詞說,感謝台灣員工努力付出,未來發展指日可待,「之後一定會再飛來台灣」。


德商福士集團(WURTH)苗栗後龍的交通便捷與廣大腹地,從新北市林口遷廠至苗栗後龍,嶄新廠房今天熱鬧開幕剪綵。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81歲的德國總裁福士也遠道而來祝賀,期許福士在穩固基礎下持續成長,在台灣永續發展。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德商福士集團(WURTH)苗栗後龍的交通便捷與廣大腹地,從新北市林口遷廠至苗栗後龍,嶄新廠房今天熱鬧開幕。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德商福士集團(WURTH)苗栗後龍的交通便捷與廣大腹地,從新北市林口遷廠至苗栗後龍,嶄新廠房今天熱鬧開幕。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81歲德國總裁福士(左二)與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豐茂(左一)等人合照。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德商福士集團(WURTH)苗栗後龍的交通便捷與廣大腹地,從新北市林口遷廠至苗栗後龍,嶄新廠房今天熱鬧開幕。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81歲德國總裁福士(中)也遠道而來祝賀,與總經理高豐茂(左二)等人一起合照。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