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大水沖進龍王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3 02:09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林全內閣尚未上台,就有閣員被嗆該下台,且噓聲皆出自自己人。

曾任屏東縣長的候任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談瘦肉精美豬,謂「哪有能耐不開放」。屏東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長成是台聯黨籍的縣議員,他率團赴美國在台協會抗議,要求林全撤換曹啟鴻。

候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批評文林苑事件的王家,並嘲諷支持王家的「文藝青年」。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指張景森「將守護家園者當成敲建商竹槓的無賴,嘲笑聲援者是人家的工具」。太陽花人物林飛帆則說:張景森的發言已明顯不適任內閣閣員。

曹啟鴻與張景森所受批評,皆來自泛綠陣營。無獨有偶,由太陽花分生的「經民連」、「民主陣線」等社團,也對民進黨版的兩岸監督條例表示抗議,要求民進黨「踹共」,否則只有拍桌子。

文林苑事件、美牛美豬事件及兩岸監督條例事件等,皆曾是民進黨藉以獲得強大地氣的寶庫。現在因即將執政,蔡英文說「不要怕調整」、「要有作為執政者的責任感」,所以曹啟鴻、張景森和監督條例才會一個接一個出現了髮夾彎。

眼看民進黨前面必是九彎十八拐的路程,如果連都更、美豬及監督條例的彎都轉不過去,那麼,蔡英文敕封的「天然獨」就更難繞過去了。

民進黨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在野黨,因此造成泛綠陣營今日演出大水沖進龍王廟的場景。現在談「執政者的責任感」,民進黨臉紅不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