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來的王語嫣 毒舌網友:讓「段譽哭了」
2015-10-04 03:34:10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3日電
image
奈及利亞一名女學生王語嫣到蘇州大學學中文,優雅的名字讓網友很好奇,照片被刊出後,網友卻毒舌表示「段譽哭了」。 (取材自中國僑網)
分享奈及利亞一名女學生王語嫣到蘇州大學學中文,優雅的名字讓網友很好奇,照片被刊出後,卻不見白晰皮膚與纖細身材,網友毒舌表示,「段譽哭了」。
王語嫣被微博網友封為「非洲學霸」,揚子晚報報導,因其姓名與小說天龍八部的女主角撞名,網友不斷放大檢視她的外型,「應該是非洲霸王吧?」、「段譽如何是好?」

有網友開玩笑請她將「令完成完成令計畫令令完成的完成計畫」翻譯成奈及利亞的當地語言;也有人說要將她介紹給金剛當朋友。但也有網友生氣表示,「難道叫郭靖就要會降龍十八掌嗎?」

王語嫣四年前拿到獎學金,就到蘇州大學學中文,之前完全沒有中文基礎,短短一年內就通過漢語五級檢定,一般人至少需花兩年,2014年獲碩士學位回國擔任中文教師,今年,再到蘇州大學攻讀語言學博士。

談起和著名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中美女主角撞名,王語嫣笑說,「當時漢語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很多中國名字又解釋了涵義,我覺得『語嫣』這個名字很雅,『語笑嫣然』,好聽又好發音,就挑了它」。

王語嫣表示,中文語法並不太難,最難的是寫。不過王語嫣現在已經可以閱讀中文報刊雜誌,欣賞中文影視節目,用中文進行完整的演講,「現在不只學習中文發音,更重要的是內在涵義」。

是真的! 「聖誕老人」參選北極市議員
2015-10-04 03:34:08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2日電
image
一位名叫Santa Claus(聖誕老人)的人在競選阿拉斯加州北極市的市議員。圖擷自「Santa Claus」臉書專頁
分享「聖誕老人」要競選北極市(North Pole)議員?此事一點不假。因為確實有一位名叫Santa Claus(聖誕老人)的人在競選美國阿拉斯加州北極市的市議員。
北極市為阿拉斯加州一個非常小的城鎮,當地書記辦公室在1日宣布「聖誕老人」將和另外一名參選者貝拉米(La Nae Bellamy)一道競選北極市議員。當地費爾班克斯每日新聞報報導,「聖誕老人」在之前曾任當地商會(Chamber of Commerce)的會長。

北極市議會今年開放了兩個席位供競選,但是在正常競選報名期間沒人以個人身分參選,最後參選者代表團體獲得票數多的將成為市議員。「聖誕老人」和貝拉米到底誰當選,將在6日投票結束後揭曉。

缺乏參選者這事在費爾班克斯北極星郡(Fairbanks North Star Borough)時有發生,費爾班克斯市兩名市議員和兩名教育委員會成員都沒有競爭對手,輕鬆當選,北極市市長在二次競選時也沒有競爭對手。

上一次北極市議員的競選是在2013年,當時五個席位僅有六人參選。

35年警察生涯沒請過病假 兒子婚禮都能放棄
2015-10-04 03:34:05 世界日報 編譯袁敏益/綜合2日電
image
阿拉巴馬州準備退休的警察麥克‧弗勞爾斯,在35年的職業生涯中居然沒有請過一天病假。 (美聯社)
分享美國阿拉巴馬州59歲的麥克‧弗勞爾斯(Mike Flowers)是一名正在準備退休的警察,令人驚訝的是,他在35年的警察生涯中,居然沒有請過一天病假,他本人表示,這種精神完全歸功於父母從小的教育。他甚至為了工作,放棄參加兒子的婚禮。
美聯社報導,當弗勞爾斯還是個孩童時候,父母就教育他:「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每天都要起床過日子」。這句話深深烙印於他腦海,導致他能堅持數十年如一日,從不休假。

弗勞爾斯從未因小病小痛而去請病假,並且他將一直堅持到最後。同時,他從沒有醒來後,把鬧鐘關掉回頭睡懶覺。

為了堅持每天工作,他寧願錯過兒子婚禮。五年前,在兒子大婚前一天,他膽囊突然破裂。他說:「當時我必須接受緊急手術,於是我錯過了兒子婚禮,但是我想確保沒有錯過任何工作」。

據他的童年回憶,弗勞爾斯的母親督促他堅持上學校,除在一年級時患上麻疹之外,他是風雨無阻。 作為杜斯卡洛薩的本地人,他是在1980年10月4日進入警察局開始工作,在12年後被晉升提職。即將退休的他表示,自己將會想念同事和朋友,並且很熱愛對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