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大陸? 時間不站在台灣這邊
2015-10-04 03:39:33 聯合報 張炎銘/退休人員(台中市)
洪秀柱重申憲法終極統一,主張九二共識再進化,兩岸應政治對話,才能為台灣找生路和出路,並批評賴清德的台獨可能性和可行性。個人佩服她勇敢說出自己主張,但以目前民意,腳步可能太快,未必有利其選情?

像我一樣成長於「反共抗俄」的那一輩,都能理解其想法,相信大陸是我們不能放棄的資產。

但年輕一輩自小受「去中國化」教育,蔡英文才敢說「台獨是天然成分」,也才會有反服貿、反課綱的學生運動,加上「不統、不獨、不武」事實上也是「獨台」,差別只是國名而已。

「不統、不獨、不武」以維持現狀,短期可以,長期可行嗎?中國大陸願意讓台灣無限期「維持現狀」嗎?年輕一輩沒有戰爭的記憶,隨著老一輩逐漸凋零,屆時,中國統一壓力漸增,那些具有台獨天然成分的年輕人必須上戰場丟手榴彈,而不是只對著政府官員丟拖鞋、雞蛋,可能嗎?

洪秀柱勇敢說出她的憂慮及政治對話,但顯然多數國人並不認為我們有統一大陸的條件;記得以前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口號,現已不得聽聞,可見,要統大陸跟要法理台獨一樣,短期內都不太可行。只是,時間不在台灣這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