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L叫陣特斯拉 推家用蓄電池
2015-05-03 03:58:07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澳洲最大電力公司AGL宣布,將推出6千瓦時(kWh)的家用蓄電池,挑戰特斯拉公司(Tesla)日前發表的7 kWh與10 kWh的電池。

AGL 1日在網站聲明中表示,這組鋰離子電池大小和皮箱差不多,適合太陽能面板發電量介於3到4.5 kWh的家庭使用。AGL未公布售價,但公司發言人強調這款電池有延長保固,AGL也提供協助用戶購買的融資計畫。

此外,AGL今年稍晚也將推出更大尺寸的電池,提供直接購買、租用,或按使用量計的隨用隨付方式。

AGL能源儲存部門負責人林奇貝爾表示,AGL的產品將提供備用電力,以維持照明、冰箱和通訊等居家基本用電需求不受斷電影響。

在反化石燃料示威者與投資人的抨擊下,AGL兩周前宣布將在2020年前關閉最後一座火力發電廠,並將擴大投資再生能源,如今又領先其他主要能源業者推出家用蓄電池,展現協助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誠意。

博世集團(Bosch)等公司紛紛推出居家與商業用的太陽能儲存裝置與需求管理系統,但目前這種提供幾小時電力的裝置仍所費不貲,不過價格可望逐漸下降。

特斯拉先前發表7kWh與10kWh的蓄電系統,價格為3,000美元與3,5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