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媽祖…人龍躦轎底 三輪車護駕
2015-05-03 08:28:40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張裕珍/苗栗報導

天后宮媽祖北港進香回鑾,昨在苗栗市區遶境,信眾爭相躦轎底祈福,人龍逾百公尺。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苗栗、竹南兩地昨天都有熱鬧的媽祖進香遶境活動,信眾熱情迎接神轎隊伍駐駕,也爭相躦轎底祈福,展現媽祖信仰的強大活力。
苗栗市天后宮媽祖往北港進香回鑾後,昨天展開2天的遶境祈福,首日在苗栗市區遶境駐駕,所到之處都受到信眾熱情迎接,擺設供品,場面熱鬧非凡。

苗栗天后宮媽祖昨天駐駕新英國小、龍崗福德祠、東嶽府、玉清宮、義民廟、內麻福德祠、婦幼館前、維新客家文物館、維祥回收場旁,沿途都吸引大批信眾守候,迎接媽祖及眾神明出巡,下午在婦幼館前,等候躦轎底的人龍逾百公尺長,男女老幼虔誠地五體投地,場面壯觀。

今天媽祖婆將到公館、頭屋及苗栗市繞境駐駕,地點包括公館鄉鶴山飯店停車場、尖山村長城吊車停車場、頭屋鄉二崗坪曲洞宮、文德宮、苗栗市復興路及為公路口、五文昌廟、安瀾宮、西山聖帝廟、三山國王廟等地。


萬尊媽祖踩街祈福活動昨登場,信徒踩三輪車載媽祖神像繞行竹南鎮大街小巷,場面熱鬧。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苗栗縣媽祖會昨天舉辦萬尊媽祖踩街祈福活動,傳統不失創新,由三輪車開路,還有寶蓮燈、北管與鼓車踩街,繞行竹南鎮大街小巷,不少信徒都徒步響應,一起熱鬧「瘋媽祖」。
媽祖會連續2年與竹南后厝龍鳳宮合作,號召志工以三輪車踩街,恭送萬尊媽祖神像出巡,媽祖會理事長陳碧華說,神轎三輪車不但創新,又節能減碳,讓傳統的瘋媽祖活動,也傳遞環保愛地球意涵。

萬尊媽祖踩街祈福活動,昨天一早從后厝龍鳳宮出發,行經天文宮、水興宮、五穀宮等宮廟,下午轉入竹南市區踩街,有別於傳統鑼鼓喧天的遶境,吸引不少親子手牽手、徒步返回后厝龍鳳宮。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