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2012.04.13龍潭一對恩愛夫妻,結褵六十四年,今年初老嫗不堪長期洗腎,陷入昏迷,老翁為照顧牽手,經常醫院、家裡兩地奔波。八十八歲老翁黃金安九日腦中風不幸辭世,老嫗似有感應,四十八小時內,也選擇離開人世。鶼鰈情深至此,令親友及晚輩動容。

2014.03.02高雄一對老夫妻相守70年,上個月25日高齡91歲的老太太過世,沒想到隔了23小時之後,100歲的老先生也跟著相繼辭世,他們的子女一開始感到很不捨,但想到父母感情深厚,這樣的方式或許也是另一種幸福。


國外

2012

2012.01.00美國一對結婚62年的夫婦,丈夫因病去世,數小時後,妻子隨之而去。夫婦倆的女兒說,即便死亡也不能把父母親分開,他們很快樂。

2013

2013.08.11 美國一對結縭逾65年的老夫妻,日前分別於同一天上午與晚間相繼辭世,映證了「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愛情誓言,兩人的事蹟令外界深受感動。納普基(Knapke)夫婦於1947年8月20日結婚,兩人自小即為青梅竹馬,雖然歷經二次世界大戰,但透過書信往來,雙方從未間斷過聯絡,婚後並育有6名子女,數十年來,納普基夫婦始終深愛著另一半。8月11日,91歲的納普基與89歲的妻子分別於早上7點30分與晚間6點30分死於美國俄亥俄州(Ohio)一間療養院,兒女們表示,「無論是爸爸或媽媽,雙方都表示絕不會拋下對方獨自離去,他們在同一天逝世絕不是巧合,而是遵守兩人誓言的表現」

2014

2014.04.20俄亥俄州一對結縭70年、每天早上都手牽手共進早餐的恩愛夫妻,在妻子去世15個小時後,丈夫也隨她而辭世。住在俄亥俄州納許波特(Nashport)海倫.費倫李(Helen Felumlee)老太太,在4月12日以高齡92歲辭世;而她的丈夫肯尼斯.費倫李(Kenneth Felumlee)竟然在隔天也與世長辭,享年91歲

2015

2015.08.27鶼鰈情深,生死相隨!英國一對夫妻結婚59年,兩人在不足24小時內,相繼離世,展現至死不渝的愛情。

據英國《鏡報》報導,81歲老翁斯塔福德(Mattie Stafford)及80歲太太布賴迪(Bridie),結婚59年,育有6名子女,前陣子布賴迪因健康欠佳經常出入醫院,在本周一不敵病魔離世。斯塔福德得知妻子離世的消息,深感悲痛,在布賴迪離世24小時內,斯塔福德亦因心臟病發撒手人寰。
2015.10.01美國愛達荷州卡德維市(Caldwell)一對夫婦在結婚逾半輩子後,上周數小時內在家手牽手相繼去世,使他們持久的愛情故事有一個美麗的結束。
安娜‧瑪麗亞(Ana Maria)和多明哥‧查維斯(Domingo Chavez)一直形影不分享安娜‧瑪麗亞(Ana Maria)和多明哥‧查維斯(Domingo Chavez)1958年在德州法爾市(Pharr)一個藍月亮舞會中相遇後,一見鐘情,攜手終身。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晃眼50多年,他們已有八個兒女、30個孫輩、32個曾孫,享受著天倫之樂。安娜2006年罹患老年癡呆症,未幾,多明哥也患同樣的病。最近,安娜的健康狀況開始惡化,因此他們的長子弗雷迪‧查維斯(Freddie Chavez)搬來同住。她的身體持續衰弱,需要依靠機器維持生命,而多明哥也因機能衰退入院治療,他也要依靠儀器維生。後來,他的家人已接到院方通知,醫生已無能為力。兩人的孫女凱拉‧帕斯(Kayla Paz)說:「我們決定把他們接回家,使他們能夠在一起。」查維斯夫婦的家人把兩人的床併在一起,並使他們坐直。24日上午,安娜臥在一個心形枕頭上去世,死時仍握著丈夫的手。片刻後,多明哥的神色開始黯淡。弗雷迪說:「他的情況急轉直下,我的意思是他很悲傷,你可以看得出他極之難過。」數小時後,多明哥也與世長辭,享年76歲。

2016

2016.03.13美國密西根州一對結婚13年的夫妻,先生在月初突然因中風死亡,相隔不到2天,罹癌的妻子也因為悲傷過度而死亡。兩夫妻的孩子們悲傷地表示:「他們總會不斷告訴彼此,自己有多對方」,連死亡都不能分開他們了。
60歲的基特森(Randy Kitson)和72歲的朱蒂絲(Judith Kitson)兩人交往數十年,13年前決定走上紅毯,去年茱蒂絲被醫生檢查出罹患癌症,但狀況尚稱穩定,兩夫妻熱愛釣魚,退休後足跡遍布美加各地。本月4日,基特森在家中突然因為中風死亡,沒想到44小時後,茱蒂絲也因為悲傷過度而死。兩人育有4子、23個孫子與30多名曾孫,家人日前替二人整理遺物,還找到10多封兩人寄給對方的情書。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