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越凱薩 敵視我的也是朋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7 00:18聯合報 傅文伯/工程師(台中市)


「促轉條例」三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民進黨夾帶清算式內容,反而無法還原歷史真...
「促轉條例」三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民進黨夾帶清算式內容,反而無法還原歷史真相,也無法促進社會和解。 本報資料照片
兩千多年前,羅馬有兩個大將軍,龐培與凱撒。龐培曾執政,後被凱撒逼至埃及而死。

龐培與凱撒對決時,龐培向人民怒言:「不聽命我的,都是敵人!」凱撒則對人民笑說:「不敵視我的,都是朋友!」結果龐培輸了,凱撒贏了。前車之鑑,能不慎乎!

身為總統,不應視不支持我的為敵人。不能學龐培,更要超越凱撒。要有「不敵視我的是朋友,敵視我的也是朋友」的胸襟,才是偉大的總統。

明年的地方選戰,是大後年選戰的前哨,藍綠對峙,翻舊帳,加深仇恨,看現象,傷心斷腸。清算鬥爭,排除異己,製造對立,誰贏誰輸,不言而喻。選票會給個公道。

凱撒﹒羅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