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標示不明 「台灣好行」不好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07 03:25聯合報 李孟蓉/公(屏縣內埔)


前陣子到嘉義遊玩,規畫搭乘台灣好行,本想按著景點一路遊玩,然而卻一再感到挫折。

原因在於台灣好行的搭乘地點標示不明確,舉例來說,檜意森活村的搭乘地點,找遍了園區路邊也沒見到,我詢問了義交以及當地人都沒人知道,服務台也只知道大概的方向。等我找到時,卻是反向的車子,而眼睜睜的看著對面我要搭的車子開走,而下一班車還要等一小時之久!

另外,景點與搭車地點距離遠、當地人甚至商家缺乏搭車資訊可供問詢,均造成遊人的不便。

雖然公車司機皆很熱誠,但是卻有一個公車通病的問題,那便是,司機希望我們提早到停車地點等待,因為若是他們提早到,沒人就會直接開走。換句話說,時刻表只是參考,真正的搭乘時間可能更早,如此一來,不但遊客減少遊玩的時間,甚至要多估提前等車的時間,並不符合時刻表的意義。

希望政府在規畫台灣好行這類接駁工具時,不僅串聯各景點,也需考量遊客遊玩的時間、搭車地點是否鄰近景點、搭車標示是否明確、有指引、景點店家是否能提供相關服務,若是當地人也清楚更好、及公車應等時刻表的時間到了才發車、增加公車班次或是可轉乘方式。如此,或許能提高遊客到訪率以及多使用大眾工具遊玩,否則提升觀光以及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等願景終究只是口號罷了。

台灣好行﹒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