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型正義 不能只談過、不表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7 00:18聯合報 陳明/時事評論者(新北市)
翠玉白菜等故宮國寶當年是蔣介石帶來的,這部分的轉型正義應該好好討論。圖/故宮提供
翠玉白菜等故宮國寶當年是蔣介石帶來的,這部分的轉型正義應該好好討論。圖/故宮提供
促轉條例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下周將安排故宮人員針對故宮轉型正義進行報告。故宮國寶當時就是蔣介石帶來的,不能只談他的過不立他的功。

蔣介石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的功勞在民進黨的操作下完全抹煞,年輕人的印象只有威權統治和白色恐怖,造成這樣的偏見,是國民黨主席們多年來的失職。

現在的民進黨官員和民代是當初老蔣推行九年國民義務教育造就出來的,老總統實施土地政策,積極發展農漁業及輕重工業。台灣能有今天,老蔣功勞是很大的。

國民黨在這次轉型正義的推動中應該積極參與,不能讓民進黨獨占歷史的話語權。呈現史實的全部面貌,矯正年輕人這些年來被教育成的偏頗史觀,是國民黨中央無可推諉的責任。

轉型正義﹒故宮﹒促轉條例﹒陳學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