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社區 保全血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29 03:33 聯合報 劉永順/社區保全人員(台中市)


當了十三年的社區保全人員,梅姬颱風來襲,在仍穿著雨衣出門上班。

保全人員沒有颱風假、沒有過年,例假都按表上班,也沒有加班費(不適用勞基法)。在颱風天仍要頂著風雨巡查社區,不然風雨進入住宅、電梯責任可大啦,輕者受責罵,重者罰款賠償。如果不懂得保護自己,因此滑倒、受傷,社區、保全公司才不會給你保險。

政府決定將醫師列入勞基法,但幾十萬名保全人員,有誰替我發聲?

如果社區主委有良心,能體諒保全人員颱風天冒著生命危險仍堅守崗位還好。如果不以同理心對待,那就欲哭無淚,誰叫你年紀那麼大(銀髮族)還要拚老命,繼續那種「沒有節日、沒有明天」,颱風天仍要出門,又沒有保險沒有工資加倍的「血汗」行業。

颱風假﹒保全﹒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