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計程車司機
2015-09-29 01:51:09 聯合報 黃千/研究助理(台北市)
中秋三天連假,在台中讀大學的女兒因學長姐安排她參加一連串的體育轉播拍攝活動,無暇返家團聚,且活動都是早出晚歸,讓她不知有颱風來襲。

昨天傍晚強颱杜鵑逼近,風強雨大,女兒在轉播活動結束後騎著腳踏車想趕回學校,卻被強風吹倒在地,她滿身是傷且流血,忍痛爬起來,在馬路上招手計程車,等了好久,終於有一位計程車司機願意停下來把全身是傷的女兒平安載回宿舍。

女兒說:「媽媽,當下我可是超級感動啊!這位司機先生知道我是學生且在做公務,他不僅不收我的錢,且還幫我把腳踏車載了回來。我知道他的工作很辛苦,就在他離去前,我還是硬把車錢丟進他的車子裡,我在想,我們的社會還是充滿溫暖的。」

聽完女兒的敘述,在心疼女兒之際,做媽媽的我也感到很溫暖。謝謝那位熱心的計程車司機,謝謝你,有你真好,你讓我們母女倆都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