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內的蟲子
2015-09-29 01:51:10 聯合報 江佩珊/文字工作者(高雄市)
佛經裡有個故事,講的是「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

話說獅子是很凶猛的動物,是獸中之王,沒有對手。但是牠的敵人,就是自己身上的小蟲子,會吃掉牠身上的肉,讓獅子死亡。

當初外道要想對付佛教、毀滅佛教,佛陀說:「我不怕。」外道說:「我要用武力對付你。」佛陀說:「我不怕。」外道又說:「我散播謠言、毀謗你。」佛陀說:「我也不怕。」

最後外道說:「我加入你,做你的弟子,吃你的飯,穿你的衣,但是我做破壞你的事。」

釋迦牟尼佛聽後流淚,他說:「那我就沒有辦法了。」

這就是「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的故事。

現在,國民黨裡,很多是黨員,在黨裡面都負有任務,但他做的都不是國民黨要的事情,可以說,亡黨、滅黨即將來臨。這不就是「獅子身上蟲,還食獅子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