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飛 101盞月亮緩緩升空...
2017-10-05 00:16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新北報導
新北觀旅局昨天首度將平溪天燈節移至中秋節舉辦,打造高達15呎的「月亮型天燈」,呼應中秋月圓景致,由市長朱立倫與外國駐台官員一同施放,雖然天公不做美,下起陣陣小雨,但分8波施放、共800盞仍順利升空,照亮平溪山谷,帶遊客體驗不一樣的中秋節。

昨晚平溪雲層厚還有間歇雨勢,滿月沒有露臉,不過天燈師傅精心設計,打造15呎大型月亮天燈,渾圓白色的外型,點燃火光後映出「中秋團聚平溪」字樣,現場民眾直呼「就像真的滿月」!

image

朱立倫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等人,昨晚於平溪國中施放天燈。 記者陳正興/攝影
朱立倫在月亮天燈上寫下「圓滿幸福」,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馬澤璉,分別寫下「天下太平」、「Eternal love and peace for Taiwan」,月亮天燈隨著倒數聲,伴著台下100盞小型月亮天燈,共101個「月亮」齊升空,場面壯觀,讚嘆聲此起彼落。

朱立倫說,平溪天燈節邁入第19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國際級活動,更獲國家地理雜誌推薦「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
image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祝賀眾人中秋節圓滿幸福、天下太平。 記者陳正興/攝影
觀旅局指出,往年平溪天燈節都在元宵節前後一連舉辦3場,今年為延續觀光效益,經地方討論決定把其中1場挪到中秋節,並和旅行社合作,邀請美國、日本、韓國,泰國等外籍旅客體驗,向國際行銷新北天燈觀光特色。

昨天施放天燈活動共分8波,各國旅客施放也用家鄉語言寫下心願,還有泰國遊客用泰文在天燈寫下「我愛泰皇」等字樣,不過有人不小心讓天燈「搶先飛」,緊急拉下後天燈不慎燒毀,成為場邊小插曲。
image
民眾在平溪國中準備施放天燈。 記者曾健祐/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