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走春 處處櫻姿 桃李爭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3 03:28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賴香珊、黑中亮、張家樂、王慧瑛/連線報


南投旅遊路線多元豐富,是度假絕佳選擇,春節期間不妨前往各旅遊線踏青、賞花,感受南投之美。

觀光處長王源鍾說,信義鄉草坪頭高山茶園的櫻花、李花、桃花1月底陸續綻放,花期預估持續到2月中下旬,當地還有溫泉、琉璃光吊橋等旅遊亮點。
110

信義鄉草坪頭櫻花季24日起開鑼,持續至2月28日。 圖/本報資料照
草坪頭20年前由鄉農會提供櫻花苗木栽種,年年補植,高山茶園道路與茶園小徑種植逾3000株山櫻、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還有桃花、李花、杏花接力登場。每到花期,高山茶園點綴美如人間仙境,生氣盎然。
111

仁愛鄉奧萬大落羽松、水杉正值紅葉期,櫻花也將接力綻放至3月中旬。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7年信義鄉櫻花季系列活動24日在玉山觀光茶園-草坪頭登場,持續至2月28日。遊客可漫步在櫻花小徑,享受美麗的茶鄉風光,體驗農村悠閒步調。

為改善賞櫻期間交通問題,今年賞櫻期間有交通控管,民眾假日可將車輛停於愛玉橋旁空地,搭接駁車往返。交通車行駛日期是28日初一至31日初四、2月11日與12日、25日至28日,由愛玉橋臨時停車場至草坪頭牌樓來回接駁。洽詢電話(049)2791515 轉123信義鄉公所。
112

小半天石馬公園的櫻花美景。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另,鹿谷鄉石馬公園栽種逾千株櫻花,以河津櫻最多,八重櫻次之,公園妝點得繽紛又浪漫,民眾可在櫻花樹下品嘗凍頂烏龍茶或吃在地料理。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也是賞櫻勝地,主要種植山櫻花(緋寒櫻)、八重櫻和霧社櫻,其中粉色系山櫻從1月中下旬開至2月,豔紅色八重櫻則在2月接力,2月下旬至3月中旬則為純白色的霧社櫻,賞櫻季約持續2個月。

113
南投仁愛鄉的西伯梅園,美景宜人。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7日月潭九族櫻花祭,這場台灣最大賞櫻盛會邁入第17年,2月2日拉開序幕。5000多棵櫻花相繼綻放,滿園櫻花絕景,一系列活動包括日本淺草手工打造的人力車和日式浴衣變裝體驗等。2月是九族唯一開放到晚上的月份,從早玩到晚,值得一遊。

鳳凰自然教育園區茶花展則是今天開幕,持續至2月6日止。展示各式茶花盆景精品,還有高2公尺巨型茶花,也有雕塑成各式樹型的精品茶花。地址在南投縣鹿谷鄉仁義路1號,電話(049)2752843。

經由國道六號前往北港溪旅遊帶也是好選擇。前往仁愛鄉清流、互助賞梅,途經國姓,可品嘗客家料理及國姓咖啡。南投縣相關賞花資訊可洽: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推廣科(049)2243971。

櫻花季﹒賞櫻﹒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