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噓!鹿港走春 別嚇著小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4 04:25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69
鹿港6隻梅花鹿,昨天在藝術村辦理見面會,小鹿溫馴不怕人。 記者郭宣彣/攝影
鹿港鎮公所今年引入6隻梅花鹿,初一起化身鹿港藝術村駐村吉祥物,和遊客相見歡。昨天梅花鹿登場,可愛模樣吸引民眾佇足圍觀。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歡迎大家新年來鹿港走春,賞古蹟、看小鹿。
鹿港藝術村圍起白色柵欄,為梅花鹿量身訂造暫時安身的小屋,並請專人照顧,讓小鹿舒適自在外,也讓民眾與遊客可以近距離的觀賞。黃振彥表示,目前規畫在鹿港生態公園設置鹿園,占地約一公頃,目前仍在施工,小鹿暫時移居鹿港藝術村,期能春節的觀光增加亮點。

他說,6隻小鹿一歲至一歲半,現值冬季換毛期間,顏色較灰,公所獸醫特別為牠們調配禦寒加強熱量的草料,基本上以盤古拉草、苜蓿粒、牧草等為主食,做適當比例的調整,待入春之後小鹿長出新毛。

黃振彥表示,梅花鹿個性溫馴,較為敏感,希望遊客在觀賞時不要餵食,也不要喧嘩吵鬧,鎮公所會定期消毒周邊環境,做好防疫確保小鹿健康。

黃振彥說,鹿港藝術村為迎接農曆春節,已經裝置許多LED小燈飾,點綴花樹,入夜之後熠熠生輝,十分璀璨,讓民眾到藝術村感受豐富的工藝與人文氣息。

鹿港﹒春節﹒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